搜索

合肥地铁建设最新进展:3号线盾构工程总量9成已完成

2018-08-29 10:12 合肥晚报

  8月28日,记者从合肥市轨道公司了解到,合肥市轨道交通在建工程安全、快速、有序推进。其中,轨道交通5号线顺利实现第二个盾构区间双线贯通,轨道交通4号线顺利实现第四座车站主体结构封顶,轨道交通3号线盾构掘进施工已完成盾构工程总量9成。

  据悉,8月24日,5号线云谷路站—华山路站盾构区间左线贯通,标志着该区间顺利实现双线贯通,成为5号线第二个双线贯通的盾构区间。该区间右线全长783.660米,左线全长783.649米,区间线路间距12.0~16.0米,隧道顶部埋深为9.6~18.2米。在市轨道公司的严格要求下,施工单位积极贯彻落实轨道交通在建工程安全、质量及文明施工管理各项规定,确保盾构施工安全、快速、高效,并顺利完成节点目标任务。

  当天下午,4号线土建3标石台路站顺利完成车站主体结构封顶,成为4号线第四座实现主体结构封顶的车站。

  记者还了解到,截至目前,轨道交通在建工程进展顺利。其中:

  3号线:全线56条单线隧道,目前已有42条单线隧道顺利贯通。铺轨施工累计完成6520米,占铺轨施工总量的8.7%。

  4号线:25座车站、3个明挖区间进入主体结构施工,已有4座车站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全线35台盾构机,目前已有15台盾构机下井,14台盾构机始发掘进,累计完成盾构工程总量的5.4%。

  5号线:26座车站、1明挖区间、1停车场出入段线进入主体结构施工;已有10座车站、1明挖区间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全线33台盾构机,已有20台盾构机下井,18台盾构机进行掘进施工,累计完成盾构工程总量的11.7%。1号线三期:车站主体围护桩施工累计完成1041根,占围护桩总量48.5%。出入场线明挖段围护桩开累完成300根,占围护桩总量的71.4%。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