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地铁3号线土建工程迎来验收 4号线4座车站完成主体结构封顶

2018-08-29 06:47 合肥地铁报

  高温渐去,轨道交通建设迎来高速期。记者昨日从轨道公司获悉,合肥轨道5号线实现第二个盾构区间双线贯通, 4号线第四座车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3号线多数车站及部分盾构区间开始验收。》》》推荐阅读:合肥地铁1、2号线安全保护区界线测设工作启动 将安装1240个电子桩

  3号线

  3号线的土建工程已逐步进入验收阶段,验收合格的土建工程才可以交给机电装修单位进行施工。为了给后续施工提供有利条件,市城乡建委轨道站正在抓紧做好土建工程的验收工作。

  目前,3号线全线56条单线隧道,已有42条单线隧道顺利贯通。铺轨施工累计完成6520米,占铺轨施工总量的8.7%。

  近期,轨道3号线大多数车站及部分盾构区间开始验收。市轨道站在土建工程验收过程中严格监督,提前检查施工资料整理情况,督促各单位加强质量问题排查,杜绝“不合格品”流到下道工序。“一个一个车站跑,一条一条区间看,对工程实体和内业资料进行细致检查,绝不让验收成为走过场。”相关人士表示。

  截至目前,3号线共有16个车站及5条双线隧道完成阶段验收, 有力保障了后续工程的施工。

  5号线

  近日,5号线云谷路站~华山路站盾构区间左线贯通,成为全线第二个双线贯通的盾构区间。

  该区间右线全长783.660米,左线全长783.649米,区间线路间距12.0~16.0米,隧道顶部埋深为9.6~18.2米。

  记者了解到,目前该线已经有26座车站、1明挖区间和1停车场出入段线进入主体结构施工;10座车站、1明挖区间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全线33台盾构机,已有20台盾构机下井,18台盾构机进行掘进施工,累计完成盾构工程总量的11.7%。

  4号线

  4号线也是捷报频传。目前该线土建3标石台路站顺利完成车站主体结构封顶,成为第四座实现主体结构封顶的车站。

  截至目前,该线已有25座车站、3个明挖区间进入主体结构施工, 4座车站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全线35台盾构机,目前已有15台盾构机下井,14台盾构机始发掘进,累计完成盾构工程总量的5.4%。

  李丽媛 记者 王峰

 

  推荐阅读

  2018夏季“夜间火炉”排行榜合肥名列第五 秋还未至未来一周多阵雨雷雨

  合肥曙光雅苑一女子清晨坠楼不幸身亡 生前疑患有抑郁症

  滴滴嫌犯强奸杀人遇害女乘客家属无心办理后事 亲友:至今未和凶手见面

  【大碗视频】合肥祥源广场一男子偷走外卖 拿到手后拔腿就跑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