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这家日料店有20年老师傅坐镇 京都人都忍不住找来吃

2018-08-27 10:00 万家美食

  我们迷恋日料的精致,迷恋唇齿间那一抹难以言说的禅意,于是我们去昂贵的餐厅,看着云雾缭绕的窗外,细品那并不足以裹腹的精细料理。

味彩日料

  我们也迷恋日料的温情,迷恋将热气腾腾的拉面捧到鼻尖时升起的那一团白气,于是我们不断寻找隐匿于街道深处的居酒屋,与陌生的食客把酒言欢。

味彩日料

  说起日料这个磨人的小妖精,真是让吃货们又爱又恨,爱的是寿司的精致小巧、刺身的鲜嫩爽滑,恨的是虐钱包虐得太狠,然而合肥这家日料不仅有30年经验的老师傅手下的正宗口感,还有公道适中的价格。

味彩日料

味彩日料

  “不懂日料的人做出的料理是没有灵魂的”,张师傅5年日本名古屋当地料理的经验,培养了地道的感官和健康配比观念,什么样的食材需要生吃,什么样的食材需要煎,什么需要烤,都是有章法的。

味彩日料

  中国人在日本学习河豚鱼是非常危险的,河豚鱼的背部有一个“毒囊”,只有资格极深的老师傅才敢杀河豚鱼,在合肥,他是独一份。

味彩日料

  94年便学做日料,还有5年日本名古屋餐焙经验,这样的日料老师傅,传达的日料精神不仅仅是简单的好吃,让食物展露好的价值,注重不同食材营养的吸收,即使是再挑剔的人,都能吃得满意。

味彩日料

  餐厅的装修简约日式,大红的灯笼与木质的桌椅相得益彰,店里有着老板爱不释手的小玩意,日本本土的仙鹤、乌龟,装饰在这些小摆件上,很有趣味。

味彩日料

味彩日料

  金枪鱼蟹柳寿司

  透着光泽的米饭,粒粒分明,看得出的软糯。

味彩日料

味彩日料

  这一卷实在是丰富,比手指还粗的蟹肉棒、实实在在的金枪鱼肉、现切的新鲜芒果肉、清爽的黄瓜,包上厚厚的米饭。

味彩日料

  挤上粗粗的沙拉酱,寿司卷被完全包覆,为了透出焦香,上桌前会将表面的沙拉酱烤的微黄,兹拉作响,香味瞬间飘出来,再放上鱼子酱,俨然一顿丰盛大餐了。

味彩日料

味彩日料

  这款在寿司界属于粗卷,但是正宗吃法一样是一口塞,用筷子夹住横切面,斜着的方向一口塞进嘴里,让舌头慢慢品尝其中滋味。

味彩日料

 

  蟹肉沙拉

味彩日料

味彩日料

  这一份也太实在了吧,完全转变了日料“小而精”的印象,日料的精髓在于还原食物的原汁原味,粗粗的蟹肉徒手搓开,保持了它本身的纹理,蟹丝和苦菊拌在一起,裹上了厚厚的沙拉酱,沙拉酱是加了芝士的,味道更加浓稠,一大口夹进嘴里,相当满足。

味彩日料

  烤青花鱼

味彩日料

  青花鱼属于深海鱼,自带一种淡淡的海味,日式的吃法是配一片柠檬,因肉质紧实,应先用尖尖的筷头沿着鱼的纹理破开,再将鱼肉压松,浇上蘸醋挤上柠檬,鱼肉的腥味去除,吃起来酸甜开胃。

  小菜

味彩日料

  吃日料必备的海草,清新爽口。

  日式酒

味彩日料

  店内摆着各种日式的酒,都是老板引以为傲的,日本的朋友来合肥会带一些贵重的酒,满满都是金箔的一大瓶,自是三两个朋友造访才愿意开怀畅饮。

  可尔必思

  类似一种乳酸菌饮料,会比超市里的乳酸菌多些涩涩的口感, 奶味更浓,酸酸甜甜的很解腥。

味彩日料

  老板是杀河豚鱼的高手,这样的技术在日本的日料老师傅面前都是备受尊敬的,3万块钱一把的刀跟随自己十几年,精准熟练的切割正是美味的诞生,情人节出的几款创意摆盘也十分有趣。

  店名:食事处•味彩日料

  地址:潜山路588号天珑广场3楼

  电话:0551-66690985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