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地铁3号线打通“超难”隧道 年内有望实现“洞通”

2018-08-22 06:42 合肥地铁报

  记者昨日从合肥轨道公司获悉,轨道交通3号线铜陵北路站~合肥站盾构区间已实现双线贯通。目前,该线路全线56条单线隧道已有41条单线隧道贯通,今年年内有望实现“洞通”,年底将完成7成轨道的铺设工作。》》》推荐阅读:合肥地铁3号线样板站新海大道站最先启动站内装修 有望明年9月完成调试

  “S”弯穿越火车站轨道群及铜陵路高架

  铜陵北路站~合肥站盾构区间左线全长约1646米,沿线一级风险一处、二级风险两处,堪称地下施工超级难点。

  轨道公司相关人士介绍:“盾构机在掘进施工过程中需下穿合肥火车站轨道群、中绿广场停车场地下室以及铜陵北路高架桥,区间线路呈小曲线S弯,施工难度较大。”

  为了确保安全施工,该公司带领施工单位超前谋划,提前编制施工方案,并邀请行业专家对方案把关,实施最佳掘进方案。目前,该盾构区间已实现双线贯通。按照计划,3号线今年年内有望实现“洞通”。

  3号线铺轨施工正“渐入佳境”

  铺轨施工是城市轨道交通项目建设过程中一个承上启下的重要工序, 是关系线路能否按期开通运营的关键环节。

  3号线全线共设置铺轨基地6处,分别是岱河路站铺轨基地、经三路站铺轨基地、淮南路站铺轨基地、四里河路站铺轨基地、繁华路站铺轨基地和翡翠湖停车场铺轨基地,每个基地分别承担各自区段的铺轨任务。

  目前,该线路铺轨全面展开,有4个铺轨基地在同时开展铺轨作业。根据统计,铺轨施工已累计完成5380米,道岔铺设4组,预计到年底将完成全线铺轨70%左右。此外,全线56条单线隧道如今已有41条单线隧道顺利贯通。 李丽媛 记者 王峰

  其他线路施工进度

  4号线25座车站和3个明挖区间进入主体结构施工,其中2座车站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全线35台盾构机已有15台盾构机下井,13台盾构机始发掘进。

  5号线已有8座车站和1明挖区间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全线33台盾构机已有20台盾构机下井,15台盾构机进行掘进施工。

  1号线三期车站主体围护桩施工累计完成787根,占围护桩总量45%。出入场线明挖段围护桩开累完成196根,占围护桩总量的46.7%。

  地铁正能量

  5岁男童贪玩 地铁站内走失

  8月19日下午4时许,2号线三里庵站,一名5岁男童神色紧张地找到了车站的工作人员,表示自己与妈妈走丢了。

  当班值班站长吴坚闻讯后,立即与值班员汤薇赶往现场,通过简单询问后将小男孩带到了车站会议室。为缓解男孩的紧张情绪,工作人员为小男孩倒了杯水并且安慰他,在交谈后男孩说出了妈妈的电话号码。

  随后工作人员联系上了小孩的妈妈,孩子母亲赶到了车站,母子实现了团聚。原来,孩子母亲当天带孩子乘坐地铁去亲戚家,由于孩子贪玩,与母亲走丢。 汤薇 记者 王峰

  乘客醉酒摔倒昏迷 站务展开生死营救

  8月20日晚8时10分左右,一名男性醉酒乘客从1号线秋浦河路站C出入口进站,在下楼梯时身体左右摇摆,紧接着整个人向前倾倒,最后顺着楼梯滚了下来。

  此险情被正在巡视的轨道公安辅警胡丹妮发现,由于该乘客躺在地上一动不动,且头上有部分血迹,她迅速将情况告知车站,车站站务工作人员秦良立即携带急救箱赶往现场对乘客伤口进行简单处理,多名轨道公安及保安也赶至现场,并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等候急救人员。

  急救车到达现场后,车站站务工作人员、轨道公安及保安共同协助将该名乘客抬上救护车紧急送往医院救治。由于抢救及时,该男子已无生命危险,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经了解,该乘客系醉酒后乘车所致。 聂晓茹 记者 王峰

 

  推荐阅读

  合肥四价宫颈癌疫苗每针828元 目前供应紧张市民接种需提前预约

  “温比亚”造成安徽192.57万人受灾12人死亡 风雨综合实力为近6年最强

  安徽宿州一对夫妇家中被杀害 警方悬赏5万元征集线索

  合肥汉嘉都市森林小区一栋楼一夜5户被盗 小偷不偷电脑手机专盗现金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