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包河区今年谋划建设全省首家智慧小镇 启动上海路等道路沿线环境整治

2018-08-21 07:28 江淮晨报

  服务业是孕育新经济新动能的“孵化器”。近日,省发改委公布了首批“十三五”省级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2018年工作要点。作为合肥市唯一的试点县区,包河区今年将谋划建设全省首家智慧小镇,启动上海路等重点道路沿线环境整治。》》》推荐阅读:合肥将打造城市设计“样板” 精品城市工程项目已完成10多个

  社会治理 谋划建设全省首家智慧小镇

  在社会治理现代化方面,今年包河区将有一系列的举措。其中,一个重点工作就是加快建设“两级中心”,即:单元级社区中心和小区级社区中心。2018年,包河区要再开工建设9个“两级中心”,建成各类生活服务和社区治理平台40.9万平米。

  为加快智慧经济发展,包河区将谋划建设全省首家智慧小镇;创新生活性服务业发展模式,开启智慧生活,继续推行“城乡社区协商”、“互联网+社区”、“居委会下设环境和物业管理委员会”、“农村村民小组自治试点”工作,引领品质社区建设方向。

  此外,全力推进滨湖世纪社区、万年埠街道、烟墩街道“大综管”改革工作,坚持“十分钟管理全覆盖、零距离服务全方位”的“大综管”改革目标,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和综合管理能力。

  大文化产业 挖掘包公等历史文化资源

  为精心发展“大文化”,接下来,包河区将加快推进国家广播影视科技创新实验基地建设,提升省创意文化产业集聚基地发展水平,重点抓好滨湖卓越城建设,力争完成大圩镇总规、土地利用总规修编,以及滨湖卓越城水系控规、竖向及城市排水规划、生态城总体规划设计工作。

  罍街如今已经成为合肥市人气旺盛的特色街区。下一步,包河区将深化打造“大罍街”特色街区集群;推进芜湖路等历史文化特色街区建设,挖掘包公、卫立煌等历史文化资源;推进庐州府等一批特色商业街区建设,全面开展罍街创建中国特色商业街工作。

  在重点项目方面,包河区今年还将加快包河区数字档案馆二期建设,建成区文化新馆、图书新馆、妇女儿童中心等一批公共文化设施;加快推进万泓中心、贡街、庐州坊项目建设进程,力争早竣工;推动徽街雨巷、淝河民国文化园、大圩新河民宿等重点项目早开工。

  国际化服务业 打造中医药联动发展模式

  在办好国际马拉松、国际铁人三项赛等重大赛事活动的同时,包河区今年还将加快推进合肥上海世界外国语学校、滨湖云谷学校两所国际化学校开工建设,积极吸引和承办更多国内外精品赛事、大型会议。

  在创建国家级健康城区方面,包河区将扶持成熟、有国际影响力的高端医疗服务品牌,打造集医疗、保健、教育、科研、文化、产业“六位一体”的中医药联动发展模式,发展以健康养老、养生保健、慢病康复、健康旅游等业态为重点的中医药健康服务。

  为进一步扩大对外贸易,除了大力推进保税物流园区、临港物流园区、集装箱场站建设,全力支持合肥港申报国家开放口岸,包河区还将鼓励辖区企业积极对接“一带一路”,面向全球巩固传统市场、拓展新兴市场。

  金融服务业 今年计划建设金融平台89.1万平米

  去年,包河区滨湖金融小镇跻身全省首批特色小镇。今年,包河区将重点加快小镇生态、智能、项目规划编制,高水平开展产业招商,推进小镇学校、游园、景观、道路等配套设施建设,构建产业功能、文化功能、旅游功能和社区功能深度融合,产业集聚、绿色生态、美丽宜居的“三生融合”特色小镇,率先在全省特色小镇中树立标杆,成为典范。

  除了要加快现代金融企业培育引进,接下来,包河区还将积极争取省、市支持,将滨湖国际金融后台基地纳入安徽自贸区的建设规划,推进合肥星泓金融创新城、复星金融城、光谷金融港二期等项目建设,加大对金融服务外包产业的平台支撑。2018年计划建设金融平台89.1万平米,全面建设面向“一带一路”的金融后援中心、金融产业升级中心、金融创新中心“三大中心”。

  生态环境 启动上海路等重点道路沿线环境整治

  目前,合肥市正在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包河区将抢抓契机,今年将精心打造南一环、高铁沿线环境整治等一批景观示范工程,大力实施包河大道、芜湖路沿线等一批主题花境建设。

  同时,丰富提升劳动公园、南七游园、花园大道游园、望湖城公园等一批绿地游园功能品位,启动上海路、北京路等重点道路沿线环境整治,构建会呼吸的生态景观体系。》》》推荐阅读:合肥大数据三大平台今正式“亮相” 将全景展示智慧合肥

  晨报首席记者 方佳伟

 

  推荐阅读

  合肥空港将打造12.4平方公里国际小镇 地铁、医院、学校应有尽有

  “温比亚”造成安徽192.57万人受灾12人死亡 风雨综合实力为近6年最强

  安徽宿州一对夫妇家中被杀害 警方悬赏5万元征集线索

  合肥一女司机操作不当被自己车碾压 好心男子冲上前紧急踩住刹车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