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四价宫颈癌疫苗每针828元 目前供应紧张市民接种需提前预约

2018-08-21 07:54 合肥在线

  “四价宫颈癌疫苗已经没货了,还得再等等!”今年7月13日,四价宫颈癌疫苗在合肥开打,就引发了一波小热浪。不过,不少市民近期反映,此疫苗普遍存在缺货状态。8月20日,记者从合肥市各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各个接种点了解到,虽然四价HPV疫苗供应紧张,但部分接种点还有存货,有接种需求的市民最好拨打就近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电话进行咨询和排队。》》》推荐阅读:疫苗没打齐可能影响入学 合肥孩子上幼儿园需完成10种19剂次疫苗接种

  现状:四价HPV疫苗供应紧张

  “自从合肥在线第一时间报道后,我中心就陆续接到市民的预约咨询电话,第三天四价宫颈癌疫苗就没货了。”包河区芜湖路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公共卫生科科长张晓萍介绍道,接种者不仅有芜湖路街道、包河区的市民,还包括合肥市其他区的市民,甚至还有接种者来自淮南、安庆、六安等地。

  张晓萍告诉记者,现在中心已经不接受预约了,至于第二批四价苗何时能到货,目前还无法确定时间和数量,即使到货也只能满足第一批预约接种人群的第二针接种。“四价苗共需接种三针,分别在第0、2、6个月,每次接种价格是828元。

  记者联系包河、瑶海、庐阳、蜀山区四个疾控中心,均表示四价HPV疫苗到货后“供不应求”,其中蜀山区的疾控中心还未开始接种四价宫颈癌疫苗,预计下个星期会到货。

  “上个星期分到我们去的四价HPV疫苗只有500多支,只分给辖区部分接种点,远远不能满足辖区居民的接种需求。”庐阳区疾控中心计免科的工作人员说。

  采访过程中,不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表示,新一批疫苗到货可能要等到9月或更晚。

  “我们此前已预约了一批四价宫颈癌疫苗接种者,现在四价宫颈癌疫苗已经没货了。”瑶海区三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庐阳区三孝口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我中心四价宫颈癌疫苗供应紧张,需要预约排期,目前只剩10余支四价HPV疫苗。”据介绍,目前社区已经登记预约了多位等待打疫苗的市民,“疫苗到货后我们通知她们前来接种疫苗。”她还特别提醒,有需要的市民最好拨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电话或者前来现场登记信息。

  怪象:二价供应充足却遭冷落

  与四价疫苗受到热捧不同,二价HPV疫苗则普遍“遇冷”。记者从合肥多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了解到,目前二价HPV疫苗货源充足,并没有出现紧缺的情况,但接种人数寥寥无几。

  为什么会出现二价宫颈癌疫苗受冷落的情况?张晓萍称,女性对于四价宫颈癌疫苗的需求量巨大,成井喷式增长,而疫苗数量有限,短期内比较紧张。“四价苗在人乳头瘤病毒(HPV)16和18二价苗的基础上,增加了HPV6和HPV11二种HPV低危型亚型,不但可以减少宫颈癌的风险,还可以预防男女性常见的性病皮肤病。”

  “二价疫苗也需接种三针,分别在第0、1、6个月,每针600元。”张晓萍表示,二价苗刚上市时只适用于9~25岁女性,现在放宽到45周岁,原先超过年龄的女性也可以接种二价苗。

  等待:九价疫苗落地尚不明确

  继二价、四价HPV疫苗之后,很多市民关心何时能在家门口接种九价宫颈癌疫苗?记者多方求证,目前还未接到九价HPV疫苗合肥上市的消息,市民何时接种、价格是多少还不确定,任需等待。

  据了解,HPV疫苗是全球首个把癌症作为适应症列入说明书的疫苗。九价宫颈癌在原有四价苗的基础上,新增了31、33、45、52和58五种HPV亚型,对病毒的覆盖面达到了90%,但其适用年龄范围有限,仅为16岁~26岁女性。

  今年5月,九价疫苗获得国家批准上市,目前,海南个别地方可开展疫苗接种。相关人士预计九价疫苗每针价格将会在千元以上。( 记者黄湄 )》》》推荐阅读:安徽省迅速启动长春长生不合格百白破疫苗补种服务工作

 

  推荐阅读

  合肥空港将打造12.4平方公里国际小镇 地铁、医院、学校应有尽有

  “温比亚”造成安徽192.57万人受灾12人死亡 风雨综合实力为近6年最强

  13岁女生被多名女子轮流掌掴殴打 欺凌视频网上疯传

  合肥一女司机操作不当被自己车碾压 好心男子冲上前紧急踩住刹车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