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大数据三大平台今正式“亮相” 将全景展示智慧合肥

2018-08-21 07:03 合肥晚报

  去年8月21日,全市数据资源工作动员大会召开,经过一年的“打基础补短板”,合肥数据资源阶段性任务基本完成,正进入全面提升的关键阶段。昨日,记者从市数据资源局获悉,合肥大数据三大平台21日正式与市民“见面”。》》》推荐阅读:大数据助力构建“交通大脑” 合肥人出行有望动态掌握目的地周边情况

  大数据平台将全景展示智慧合肥

  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推进数据资源开放共享,在此背景下,合肥市数据资源局在去年8月成立,该局主要负责统筹全市大数据、互联网+、智慧城市及数据经济等方面。三大平台将并用文字、视频、图像相结合的形式,同时增加互动环节,为市民展开一幅全市数据资源全景图。

  大数据三大平台将围绕智慧交通、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综合服务、生活服务、政府办事六大类129项服务。未来,通过“数说合肥”视频栏目、“数字合肥”微信公众号、“数字合肥”网站专栏三大平台,市民可将合肥大数据咨询“一网打尽”。

  各平台“侧重点”有所不同

  专栏节目“数说合肥”将向市民展示如何让数据跑腿,该栏目将围绕“解析数据、提供参考、引领经济、服务市民”的宗旨,全面展示合肥市大数据在经济社会各领域广泛运用,真正体现数据价值从而为智慧合肥、智能合肥摇旗呐喊。

  另外,该栏目还将运用数据地图、新闻图解、数据可视化等手法深入浅出地让市民了解大数据在我们生活中的应用。例如,以说新闻的方式反映民生,以剖析的手段折射背后的故事,以调查的方法展示数据魅力。

  相较而言,“数字合肥”公众号的定位要更为“专一”,该公众号主要在于打造智慧合肥。通过这个公众号,市民可查询到市数据资源局最近工作动向、项目规划,也可以了解目前合肥数据资源工作的阶段性成果及重点谋划工作。同时,该公众号还将成为一扇窗口,向外地人展示合肥大数据行业的最新成果技术。另外,市民若有数据资源建设金点子也可以通过公众号进行交流。目前,市数据资源局前期进行的数字经济发展痛难点征集活动已结束,十大痛点已发布,“数字合肥”公众号正面向全球范围征集解决方案。

  同时,“中国合肥”门户网站也将推出“数字合肥”频道。该频道主要有八大内容板块,其中包括互动交流、数据之星、行业动态等。听民意、聚民声系该频道的主要“意义”,市民可通过该频道进行互动交流,从而让数据更好地服务民生。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乐天茵子

 

  推荐阅读

  合肥空港将打造12.4平方公里国际小镇 地铁、医院、学校应有尽有

  “温比亚”造成安徽192.57万人受灾12人死亡 风雨综合实力为近6年最强

  13岁女生被多名女子轮流掌掴殴打 欺凌视频网上疯传

  合肥一女司机操作不当被自己车碾压 好心男子冲上前紧急踩住刹车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