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3500元起步月薪招不来年轻人 合肥餐饮企业年轻服务员难求

2018-08-20 09:23 市场星报

  8月18日、19日两天,一场普通的商超综合体专场招聘会在合肥滨湖新区举行。招聘会上,许多餐饮企业给服务员开出了3500元以上的月薪,但仍然没有年轻人问津,只有一些“妈妈辈”的求职者在挑挑拣拣……》》》推荐阅读:安徽2018年特岗教师招聘计划空缺101名 征集志愿报名今天开始

  想招年轻人,月薪开到5000元以上

  记者从招聘会现场了解到,这场招聘会共有100多家用人单位提供了3000余工作岗位。100多家用人单位大多数为餐饮企业及商品零售企业,招聘的岗位绝大多数为服务员、厨师、收银员、勤杂工等。从各家打出的招聘广告来看,绝大多数岗位的起薪都达到了3500元。有的餐饮企业希望能招到年轻的服务员,把年龄限制在18-35岁,薪资待遇提升到了每月5000元。尽管如此,仍很少有年轻的求职者前来咨询。

  合肥万杰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专家张永林告诉记者,餐饮企业招服务员难在滨湖新区是普遍现象:“不光是招年轻人难,就是招中年人,她们也要看是否方便自己上下班,工作时间是否和自己照顾家庭冲突。”

  不仅是滨湖新区,记者注意到在合肥市包河区望湖街道的一家土菜馆,招聘启事常年挂在店门口。

  工作枯燥,年轻人更愿做微商做直播

  “肯定还是想招年轻人,毕竟学习能力强。”合肥某本地连锁餐饮企业人力资源主管称,整个行业服务员的工资水平在3000元~4000元之间,这对年轻人来说不具备吸引力。但也有一些用人单位表示“更愿意用中高龄服务员”。

  张永林分析,现在年轻人想找“工资高、工作时间短、轻松不累”的工作,但服务业正好相反;年轻人还想学门手艺,服务工作含金量低也枯燥;更重要的是,现在的年轻人不愿看人脸色、不愿伺候人。“现在年轻人更愿意做微商、做代购、做直播。”张永林表示,离开服务员岗位的年轻人后来有去卖衣服的、有去做美容美发美甲的,很少人会继续去餐厅做服务员。

  合肥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管理中心人力资源交流合作部部长、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林云涛在采访中表示,年轻求职者在心理上不认同餐饮行业,造成餐饮业处于招人难的境地。林云涛建议,餐厅可引入新技术替代人力,缓解用工难题。他举例,现在不少餐厅都已实现扫码点餐功能,原来需要服务员的环节,都可通过技术实现,节约人力成本。记者 祝亮》》》推荐阅读:研究生月薪2500元引争议 神木市招聘公益性岗位协管员官方今日回应

 

  推荐阅读

  暴雨已致安徽8市23县35万人受灾1人死亡 经济损失2.81亿元

  【大碗视频】合肥一对男女餐饮店内上演真假钞“调包计” 监控拍下全过程

  13岁女生被多名女子轮流掌掴殴打 欺凌视频网上疯传

  无锡现天价茶叶蛋2899元一个? 酒店发声明辟谣:报道不实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