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高新区开展不文明养犬集中整治 不文明养犬行为将受到严惩

2018-08-20 08:55 合肥晚报

  8月19日下午,高新区开展不文明养犬集中整治。本次行动重点整治非法饲养大型犬和烈性犬行为,大型犬、烈性犬养犬户拒绝整改的,将由公安机关进行严格处理。》》》推荐阅读:震惊!网约车司机为了多揽客吸毒提神 还在合肥购买冰毒贩卖

  对7家养犬户进行上门劝导

  “在居民小区内禁止饲养烈性犬和大型犬,今天我们上门进行文明劝导,希望你们能在限期内对犬进行处理。”8月19日,由高新区文明办、高新区公安分局和区城管局组成的整治行动小组,来到绿城桂花园小区,对该小区内3户养烈性犬和大型犬的居民进行劝导。

  在当天下午的劝导行动中,整治行动小组来到绿城桂花园、澜溪镇和新西茗阁3个小区,对7户养犬户进行文明劝导。

  文明养犬告知书贴门上

  在新西茗阁小区,一处10楼住户栢女士饲养的黑背让不少市民“谈犬色变”。

  不过,在当天的走访中,栢女士并不在家,民警随后将一张文明养犬告知书贴在栢女士家门上。合肥高新公安分局副局长孔为斌表示:“明天辖区民警会继续联系栢女士,一是对其进行法制教育,二是对其相关违法行为,会严肃查处。尤其是其饲养的大型犬必须要及时送离。”

  严惩不文明养犬行为

  高新区文明办负责人童晓平介绍,经过前期摸排发现,天乐社区现有市民养的大型犬、烈性犬38只,其中个别大型犬、烈性犬的主人对犬只管理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7月份以来,我们通过成立社区文明养犬劝导队、设立文明养犬红黑榜、开设文明养犬有奖随手拍等一系列活动,让更多市民了解文明养犬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辖区居民小区不文明养犬现象有所减少。” 童晓平介绍,接下去集中整治将持续在全区开展,重点整治大型犬、烈性犬扰民等各类不文明养犬行为。

  “我们希望通过这次集中整治行动,对养犬户进行文明劝导,希望他们带狗出门要牵绳,做好铲屎官,及时清除狗在户外排泄的粪便等。”童晓平表示,此次高新区已启动了“文明养犬 共建和谐家园”宣传活动,引导市民群众自觉文明养犬。对于不文明养犬及非法养犬行为,尤其是非法饲养大型犬和烈性犬行为,将由公安机关按照《合肥市限制养犬条例》严格进行处理。(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蒋瑜香)》》》推荐阅读:安徽一女子下夜班途中遭猥亵 被按倒在地亲吻、抚摸

 

  推荐阅读

  暴雨已致安徽8市23县35万人受灾1人死亡 经济损失2.81亿元

  【大碗视频】合肥一对男女餐饮店内上演真假钞“调包计” 监控拍下全过程

  13岁女生被多名女子轮流掌掴殴打 欺凌视频网上疯传

  无锡现天价茶叶蛋2899元一个? 酒店发声明辟谣:报道不实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