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下周五起合肥明珠路西延二标工程开工 将连续下穿书箱路、棋石路

2018-08-17 07:59 江淮晨报

  8月16日,记者从相关建设部门获悉,8月24日起,明珠路西延二标工程将正式开工建设,届时将对明珠路(书箱路~金炉路)进行临时封闭。另外,近期有望开工的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老年护理院将添床位1500张。》》》推荐阅读:下半年合肥一批学校将迎来改造 北二环和长江东路也将“动手术”

  下周五起明珠路(书箱路~金炉路)封闭

  经合肥市政府批准,合肥市重点局定于8月24日起,实施明珠路西延二标工程建设。该段道路设计为城市次干路,西起书箱路,东至金炉路,全长530米。明珠路将连续下穿书箱路、棋石路,在双笋路东侧接入现状明珠路终点至金炉路。

  重点局工作人员介绍,施工期间,需要对明珠路(书箱路~金炉路)全封闭,只保留中间的棋石路南北向通行。此次封闭时间将持续到2019年4月23日,长达八个月。

  工作人员还提醒,在施工期间,周边小区车辆可通过书箱路、壶天路、石笋路、金炉路等进行绕行。过往车辆驾驶人经过施工区域及周边道路时,请按交通标示提示信息,减速慢行有序通过,注意通行安全。

  市一院老年护理院扩建床位1500张

  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西区合肥市体检保健中心(以下简称“体保中心”)位于蜀山区环湖东路,院内拥有主楼、亚健康调治楼、干部保健楼等。体保中心是由原合肥市工人疗养院于2002年改造而成, 2013年进行了改建。近期,合肥市重点局正在谋划开工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老年护理院,选址体保中心地块。东侧为西二环路,南侧为安徽省血液中心合肥市中心血站和安徽肿瘤医院,西侧为住宅小区,北侧植物园路。

  本次计划建设三栋老年护理楼连体建筑,建设老年病门诊综合楼,拆除院内3栋疗养楼。项目建成后,计划设置10个门诊科室,分别为外科、内科、五官科、妇科、骨科、 眼科、口腔科、皮肤科、伤口造口、耳鼻喉科,医技科室分别是放射科、检验中心、中心药房、手术部、中心供应、静脉配置、超声科、功能科、病理科、内镜中心、康复治疗中心。

  届时,将扩建床位1500张。服务对象为本市范围内,经鉴定达到完全护理依赖程度和大部分护理依赖程度的失智、失能、失独、长期滞管老人。项目建成后将是集医疗、保健、养老、养生、康复于一体的多功能社会人文化的老年中心。

  长江西路与望江西路间再添次干道

  长江西路与望江西路均是蜀山区境内的城市主干道,都是东西走向。8月16日,皇嘉路道路工程项目启动公开招标,项目位于合肥市蜀山区小庙镇。这条城市次干道打通之后,将分担主干道长江西路与望江西路的交通压力。

  据了解,皇嘉路(长江西路~望江西路)道路总体线位呈南北走向,北起长江西路,南至望江西路,全长2181米,设计速度40公里/小时,规划宽度30米,双向4车道。皇嘉路(长江西路~望江西路)道路已于2017年6月21日经合肥市发改委批准立项。

  大蜀山是否装路灯正在进行论证

  作为合肥市区内唯一一座自然登高景点,即便在夜间,大蜀山也会吸引众多市民前来登高观景。但是不少市民发现,除了顶部有路灯,景区内道路,尤其是北面人行阶梯路陡道弯,一直没有安装路灯。有市民表示,林木茂密,光线不足,有些不便。近日,有市民建议,适当安装一些路灯,方便市民夜间登山。

  “大蜀山公园是国家级森林公园,既要提供人们登山观光的需要,也要兼顾森林公园内生态资源的保护,能否在山上装灯必须统筹考虑山上动植物的休憩及森林公园生态系统的稳定性。”合肥市园林局公开答复称,目前,蜀山森林公园和政府相关部门正在准备进行咨询、论证,待方案批准后,蜀山森林公园管理处将按照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批复和《总体规划》组织实施。

  庐州公园二期计划明年初开工

  如今,庐州公园一期已经成为不少市民休闲娱乐的选择。2017年,合肥市政府工作报告曾提出,开建庐州公园二期。不过,有市民反映,目前为止,还没有看到二期项目有任何开工迹象。

  对此,合肥市庐阳区答复称,庐州公园二期工程已列入合肥市2018-2019年大建设计划。目前,庐州公园二期正处于方案设计阶段,待完善相关前期程序后,拟在2019年初开工。

  晨报首席记者 方佳伟 实习生 邵琪

 

  推荐阅读

  七类人才在合肥落户可在市区购首套住房 新落户人才租房有补贴

  视频:合肥滨湖一辆哈罗共享电单车街头自燃 浓烟滚滚

  安徽省迅速启动长春长生不合格百白破疫苗补种服务工作

  安徽七夕迎来强风雨天气 台风“温比亚”今起开始搅风搅雨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