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安徽19岁小伙复读考上一本欲辍学:省下学费救治白血病妹妹

2018-08-17 08:22 合肥晚报

  8月份,19岁的吴宝同收到了安徽理工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对于经历过高三复读的吴宝同而言,这封录取通知书意义非凡。然而为了救治身患白血病的妹妹,吴宝同说,自己愿意放弃梦寐以求的大学,把省下来的学费用来给妹妹治病。》》》推荐阅读:安徽阜阳一小伙曾为白血病妹妹街头下跪求助 今如愿考上一本

  曾为救妹妹街头下跪乞讨

  吴宝同出生于阜阳市阜南县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2016年9月份,妹妹吴梦香因为反复高烧被医生诊断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而当时吴宝同正处于高三复习的关键阶段,为了不影响儿子的学习,父亲吴志胜向儿子隐瞒了女儿病情,带着她来到合肥治病。“打电话回家,父亲告诉我放假别回家,在学校好好学习,一开始也没觉得不对劲,后来才隐隐地感觉家里可能有什么事情瞒着我。”吴宝同在学校的两个月,一直放心不下家人,直到后来才从老师的口中得知了妹妹生病的事情。

  2016年11月份,吴宝同请假连夜赶往合肥,见到了两个月没见的妹妹。“我第一眼看到她,差点没认出来。平时活蹦乱跳的妹妹体重一下子从70斤瘦到了40斤,一头长发也已经快掉完了。”妹妹憔悴的模样深深地刺痛了吴宝同的内心,为了挽救妹妹的生命,吴宝同想到了在街头下跪乞讨。第二天上午,吴宝同带着“救救我妹妹”的牌子,含泪跪在了翡翠路与芙蓉路交叉口,过往的行人不时向他投去异样的目光,但吴宝同不为所动,接连跪了十几天。

  “当时也没想太多,对我而言,只要能够救我妹妹,什么我都愿意去尝试。”得知哥哥在街头乞讨为自己治病,懂事的吴梦香告诉父亲,自己不想治病了,想让哥哥回家继续读书。考虑到儿子正处于高三复习阶段,最终吴志胜连劝带骂地将儿子送回了老家。

  牵挂妹妹手术高考遗憾失利

  2016年底,吴宝同回到了老家阜南一中继续读书,但吴宝同的心里始终放心不下妹妹。2017年3月份,吴宝同听说骨髓移植能够挽救妹妹的生命,就央求父亲带着自己去做了骨髓配型。“最终检查显示我的骨髓配型失败,妹妹的主治医生建议我们购买脐带血进行移植,后来我们托人从广东花了2万元买到了脐带血。”

  2017年6月份,正值吴宝同高考期间,妹妹吴梦香进行了骨髓移植,由于一直牵挂妹妹的手术,吴宝同晚上一直睡不着,以致第二天高考的时候精神涣散,发挥失常。高考分在二本线上,考虑到家里给妹妹治病已经掏空了家底,且二本的学费一直不便宜,吴宝同告诉父亲,自己不想上大学了,想外出打工赚钱给妹妹治病。“父母不同意我的想法,他们想让我复读一年再做选择,妹妹也说如果我不上大学了,她也不治病了。”在家人的劝说下,吴宝同最终选择了复读。

  考上一本却愿为妹妹放弃

  在复读的一年里,吴宝同丝毫不敢懈怠,他明白自己复读的学费是父母从妹妹的医药费中一点一点省出来的。2018年3月份,距离高考还有不到100天的时间,吴梦香的白血病再次复发,情况危急。好在经过医生的治疗,吴梦香已经顺利度过了危险期,接下来只要悉心照料,度过复发期就能安然无恙。

  6月份,吴宝同在阜阳参加高考,一考完就赶到了妹妹身边。两个月后,吴宝同以理科529分的成绩成功考取了安徽理工大学,在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吴宝同告诉记者,自己的内心既开心又纠结,开心的是自己的努力终于有了回报,纠结的是家里为了给妹妹治病已经债台高筑,此时自己上大学无疑是给一贫如洗的家里又添了一份负担,再加上妹妹每个月都需要一大笔医药费,父母已经没有能力再负担自己的学费。“老家的房子也已经抵押给了别人,目前还有接近80万的外债还没有还清。”

  暑假期间吴宝同也尝试过打暑假工贴补家用,但妹妹的身边需要人照顾,而父母为了生计不得不在外找杂活,于是在餐厅端了两个星期的盘子后,吴宝同选择了辞职。目前吴宝同的大学学费依然没有着落,但吴宝同说,“如果上大学和救妹妹二选一,那我选择救妹妹。”实习生 刘梅莉 朱世芸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见习记者 卫晓敏 文/图》》》推荐阅读:合肥正能量!一老人大雨中清理排水口树叶 市民加入网友点赞

 

  精彩阅读

  幼儿园被曝针扎幼儿 派出所疑给园方支招“托关系拿钱摆平家长”

  合肥庐江水塘发现轿车和男尸追踪:死者是油漆工 失踪超过半年

  视频:海南三沙海域出现龙吸水 场面壮观持续近10分钟

  安徽多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最大降雨量199.2毫米出现在舒城天苍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