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惊人!探访合肥电动车市场乱象 有些车改装后车速能达100码

2018-08-14 15:32 万家热线

合肥电动车市场超标车常见

  作为代步车,电动车可谓是非常方便,即使遇到堵车也能在车流中自由穿梭。可是,小小的电动车却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为此,有规定要求电动车的车速不得超过25码。然而,在合肥市面上出售的电动车大多都违反了该规定,连日来,通过调查发现,很多一线品牌的车都已超标,甚至还有的车改装后车速可达100码。》》》推荐阅读:合肥6条小巷改造9月底将完成 四古巷7米多高石雕门楼已竖起

  街头探访:闯红灯、无牌、超速电动车常见

  8月14日中午11点30分左右,恰逢午饭时间,很多市民开始了订外卖模式,送外卖的小哥也开始了一天最忙碌的时候,一辆辆电动车穿梭于各种楼宇和饭店之间。在探访时看到,这些送外卖的电动车地车速十分之快,横穿马路、逆行,闯红灯也常见。

  随后,又在合肥黄山路、怀宁路、长江路、潜山路等路段驱车探访发现,不仅送外卖的小哥骑车疯狂,甚至还有一些老人,以及骑车带孩子的家长也无视红灯,一辆辆穿梭在机动车车流中的他们,让人看着胆战心惊。

  再看看这些电动车的车速,在黄山路上当探访汽车行驶到40码时,只见一辆辆电动车嗖的一下就超了过去,且大多数为外卖小哥。

  此外,还有很多电动车无牌。一骑车大哥表示,他的车子骑了2年多了,从买来就没牌,反正交警也不查,就懒得去上了。

 

  电动车店老板:车子改装后速度能到100码

  根据2018年国家工信部所公布的《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其中对电动自行车有了新的标准。标分为最高车速每小时25千米,含电池在内的整车重量为55千克。

  那么,在合肥市面上所售的电动车都符合标准码?为此,连日来又对合肥南一环、北二环非机动车大卖场以及各大品牌店进行了探访。

  “老板,你们家的电动车有动力大的吗?”“有,你想要什么样的,我这有一款电摩,跟摩托车差不多。”

  在路基亚电动车店,老板非常热情的招待,并不停地介绍自己家的车的功能以及售后,“这辆车你看看,能安装6块电池,充满电能跑100多公里,车速最高能达到55公里左右。”

  当问及该老板这种车子超标,交警会不会查时,老板笑了笑称,哪有查的,你看大马路上跑的电动车哪个不超标。还有,现在电动车店不给上车牌了,如果想上车牌,需要自己到车管所。

  随后,又在北二环非机动车大市场进行了一番探访,很多电动车店均有超标车售卖,车速最高都在55码左右,还包括绿久、捷安特、新大洲等一线品牌。其中,在一家绿久电动车店,老板表示,电动车的车速都可以改装到100码,只是,电动车的刹车系统不好,要改装需慎重。

 

很多品牌车的车速都能达到55码左右

  揭秘:只要一根限速线车速立即慢下来

  在多日的探访中还发现一个问题,几乎所有的售车店都知道国家有标准,但是,这些超标车却还有符合国家标准的合格证,这到底又是为何呢?

  在合肥北一环一家电动车销售点找到了答案。这里的店员表示,在电动自行车上有一条限速线,只要将这条限速线插上,车速最高就只能达到25码,这条线一拔,车速就能“飞起”。即使有相关部门来查,也能通过审核。

  此外,这些店员还称,如果车速不超过25码,谁还会买。你问问店里的顾客,哪有人不希望车速能更快一点。

 

  安徽省电动车协会:只负责政策宣传无监管权

  8月14日下午,安徽省电动车协会官一女性工作人员在电话中表示,2018年国家出台的政策他们已经知晓,并对协会会员单位一百多家企业进行了宣传。可是,对于超标车的监管,协会还没有这个权利,他们只能对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宣传,督促会员单位遵守相关规定。

  交警:马路上违规行驶的电动车均会处罚

  对于市面上电动车乱象一事,合肥市交警部门表示,只要在马路上行驶的电动车违反交通规则,都会给予处罚。其中包括,无牌、随意变道、逆行、在禁行区域、路段行驶、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

  然而,对于店面里所售的超标车,交警还无法进行监管。(张崴)

 

  推荐阅读:

  合肥持续高温菜、蛋、肉价均上涨 西瓜、葡萄销量继续增长

  【大碗视频】合肥义井路一二手车店出售的车把人行道堵死 行人被迫走马路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