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九部门联手规范房地产市场 6路电话接受举报投诉

2018-08-14 16:16 合肥市住房公积金

  从近日召开的全市整治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行为专项行动大会获悉,7月中旬至12月份,市房产局、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等九部门将在全市范围联合开展“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有力保护购房人合法权益。》》》推荐阅读:合肥去年商品住宅均价10574元/㎡ 90-120㎡区间商品房销量最好

  严厉打击六类违法违规行为

  近几年来,我市房地产市场呈现平稳运行态势。“已连续20个月实现中央提出的‘房价环比不上涨’、‘价格指数不突破’、‘不再出现新地王’的‘三控’目标。”但投机炒房、违规销售、虚假宣传、拒绝公积金贷款等一些问题时有发生。

  根据计划,此次专项行动为期半年,主要针对近年来我市房地产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严厉打击六大类23项违法违规行为,包括投机炒房,房地产“黑中介”,违法发布虚假房地产广告,违反商品房明码标价规定的行为。

  通过提供“首付贷”或者采取“首付分期”等形式违规为购房人垫付或者变相垫付首付款行为,限制、阻挠、拒绝购房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或者按揭贷款行为等。

  6路电话接受举报投诉

  按照分工职责,市房产局、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税务局、市工商局、市物价局、市金融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等九部门,将采取联合或分别开展专项检查工作的方式,重点检查群众反映问题较多的房地产企业和在建在售商品房项目。

  专项检查结束后,相关工作将纳入各部门日常监管范围,实行常态化管理。

  除通过现场巡查、合同抽查等方式,此次专项行动还公开各牵头单位的举报投诉电话,引导群众参与整治房地产市场乱象。这6个电话是:

  市房产局62638155

  市工商局12315

  市物价局12358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12329

  市金融办63532059

  市委宣传部63537511

  开发企业或中介机构存在投机炒房、违规销售、价外加价、强制搭售、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一经发现将依法及时严处,责令其限期整改;情节严重或拒不整改的,将移送相关部门依法处罚,并接受停业整顿、暂停网签、信用考评扣分和媒体曝光等处罚;涉嫌违法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置。》》》推荐阅读:8月份合肥将出让12宗地块 面积最大地块位于高铁板块

 

  推荐阅读

  严禁补课后成绩薄弱学生怎么办?安徽教师补课将有正规线上平台

  安徽寿县一中巴车冲出路面坠入水沟 造成3人死亡16人受伤

  合肥长江东路改造细节出炉:沿线将建5座人行天桥 下穿淮南铁路桥拟重建

  合肥振徽苑12岁女孩留遗书后坠亡 心理咨询师:家长应重视孩子情感需要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