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刮起最大规模“治超”风暴 超限超载又拒绝检测的一律罚款3万元

2018-08-09 08:07 合肥晚报

  记者从合肥市治超办获悉,从8月8日开始,合肥新一轮“治超行动”在全市拉开序幕,“行动”涉及多部门、多兵种作战,合肥公路国省道8个治超检测站被列入“行动”序列。“行动”持续到10月上旬。据悉,在合肥公路上开展这样的多兵种、大规模“治超行动”还是第一次。》》》推荐阅读:安徽交警开展道路交通违法夜查行动

  打击车货总重超75吨的车辆

  合肥市治超办顾俊指出,根据前期查超统计,80%的超限车是外地来肥车辆,夏季正是高峰期,而且都是重型的水泥配槽车。“近期,超限车表现猖獗,由于超限运输造成道路负荷过大,导致道路难堪重负,减少了道路使用寿命,也会给合肥公路出行的其他车辆带来安全隐患。”

  此次治超行动将坚持治理与源头管理相结合,强化重要货源、货运单位的监管,加强流动治超巡查,严格监控超限超载严重路段、时段,尤其是全力打击车货总重超过75吨或者车货总重大大超过规定标准的货运车辆。

  同时,加大查处货车遮挡号牌、非法改装、故意屏蔽车辆卫星定位信号等交通违法行为力度,严厉打击暴力抗法、“车托”、“黄牛”和干扰治超执法等违法抗法行为,治超行动在全市同时展开。

  根据安排,合肥流动治超站由市公路局牵头,市公安部门配合,组建合肥治超流动稽查大队,负责全市公路治超的督查、检查工作。肥东、肥西、长丰、庐江、巢湖组建联合执法队伍,并整合辖区G206、G312、S101、S105、S316等5条国省道上的8个治超检测站力量参战。

  超限超载拒绝检测的一律罚3万元

  记者了解到,本次“治超行动”重点对车货总重超过或者车货总重超过规定标准100%的货运车辆进行查处,各县治超办按照《安徽省治超条例》规定,对货运车辆驾驶人罚款、记6分,吊销从业资格证、吊销车辆营运证。对流动检查显示超限超载,但拒绝检测的一律予以3万元罚款。

  行动中,对发现的违法生产、销售拼装、擅自改装货运车辆的行为,要及时抄告工商、质检等部门,对涉及的违法货运车辆、货运车辆驾驶人、道路运输企业和货运场所经营者要依法予以处罚,“一超四罚”要落实到位。对严重违法失信超限超载运输行为及相关责任主体,要依法依规实施失信联合惩戒。

  (万志军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吴奇)

 

  推荐阅读

  合肥一批重点在建学校9月集中投用 今年还规划建设61所公办幼儿园

  合肥晴热天气“单曲循环” 35℃以上高温日为1961年以来最多

  合肥第三条湖底隧道“落户”天鹅湖 将下穿地铁3、4号线和天鹅湖底

  合肥一男子为救妻子命遇“套路贷” 贷1.5万元一周后被逼还款5万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