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4项交通重点工程本月开建 繁华大道集贤路互通立交二期月底开工

2018-07-22 07:58 合肥日报

  龙岗路(长乐路-裕溪路)、美和路二标段、明珠路西延、繁华大道集贤路互通立交二期即将开工,火热的7月将迎来大建设的高峰期。记者从市重点局获悉,本月我市将有4项重要工程陆续开工,进一步丰富合肥路网组织,方便市民出行。》》》推荐阅读:合肥丹霞路25年来首次实现全线贯通 东段提升改造已基本完成

  从主城区到肥西将更快捷

  今年4月11日,繁华大道与集贤路互通立交一期工程迎来全线放行,来自西二环的车辆可由集贤路一直向南畅行到方兴大道,从主城区到肥西更加快捷。

  据市重点局相关负责人透露,二期工程项目将于7月底开工。繁华大道与集贤路互通立交二期工程包括繁华大道地面系统改造、跨集贤路分离式主线桥、6条定向匝道桥等。其中,繁华大道地面系统改造段长998.6米,跨集贤路分离式主线桥共长1649米,6条定向匝道桥共长3159米;跨铁路主线桥、匝道桥单跨宽度均为40米。据介绍,二期工程在施工过程中可能会对繁华大道方向的交通影响较大,工期约为15个月。

  由于繁华大道交通功能重要,封闭难度大,因此施工时采用半幅施工;集贤路结合北段明珠大道改造工程,采用全封闭施工。东西向,总体依靠习友路、明珠大道、铭传路、汤口路进行分流,货运车辆通过方兴大道分流。南北向,总体依靠创新大道、玉兰大道、翡翠路、金寨路进行分流。小型车辆可通过周围通道(香蒲路、宁西路、长古路、翠竹路、樱花路、冬梅路、松林路、石鼓路、翡翠路、百鸟路等)进行内部循环绕行,无法绕行车辆将通过现场施工便道进行通行。

  龙岗路美和路将再建一段

  龙岗路(包公大道-南淝河路)位于瑶海区,南北走向。即将建设的龙岗路(长乐路-裕溪路)项目道路全长2.488公里,为城市主干路,将于本月开建,工期12个月。

  位于包河区的美和路也将开工新建一段。此次即将开工的美和路西起合作化路,东到屏山路,道路全长2.743公里,为城市次干道,设计速度40公里/小时。虽然是城市次干道,但由于沿线小区密布,因此道路建成后将极大方便市民出行。“道路的建设将方便十五里河两岸小区居民出行,同时缓解南门换乘中心沿线道路的交通压力。”市重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工程将于7月下旬开工建设,工期8个月。

  明珠路西延工程月底开工

  计划于7月开工建设的还有明珠路西延工程。

  该工程为城市次干道,西起书箱路,东至金炉路,全长530米。建成后,明珠路将连续下穿书箱路、棋石路,在双笋路东侧接入现状明珠路终点至金炉路。

  根据合肥经开区的总体规划,合武铁路绕行下行线以东的西北生活区随着融科城的建设、开发,建成后将可容纳约10万人口。该区域现对外交通出行主要依靠东侧的翡翠路及南侧的芙蓉路,出行通道少、出行高峰期交通拥堵现象日益突出。因而打通“明珠路-明珠大道”通道将有效地改善西北生活区的出行条件,从而缓解翡翠路、芙蓉路的交通压力。

  目前,明珠路西延工程已完成招标,施工单位已进场,正在进行施工准备工作。预计7月底开工建设,工期8个月。》》》推荐阅读:【大碗视频】探访高温下的合肥建筑质量监督员 每天要徒步爬几十层高楼

  (记者 王倩)

 

  精彩阅读

  合肥九部门“携手”整治房产乱象 23项房产违规行为将被严打

  台风“安比”来袭合肥今明有大风降雨 两大火车站停运44趟外出列车

  安徽歙县农民在稻田种出HelloKitty和小猪佩奇 网友:高手在民间

  2018年安徽高招今起进入一本录取阶段 一本投档线或明日公布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