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台风“安比”22日凌晨将登陆 明天起大风雷雨将侵袭安徽

2018-07-21 12:01 万家热线

台风“安比”未来48小时路径概率预报图台风“安比”未来48小时路径概率预报图

  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就要来了,据中央气象台预计“安比”将于22日凌晨到上午在浙江临海到江苏启东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后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受台风影响,22-23日安徽全省平均风力增大至4~5级,阵风8级左右,水面、皖南山区和大别山区阵风可达9~10级;其中22日我省东部部分地区大雨,局部暴雨。24日起全省持续晴热高温天气。》》》相关阅读:台风“安比”影响扩大合肥火车站、南站多趟列车停运 旅客可办理退票

  安徽省气象台2018年7月21日11时发布台风预报和全省天气预报: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强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8时位于距离浙江省象山县东偏南方向约740公里的太平洋洋面上,即北纬26.1度、东经128.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5百帕。预计,“安比”将以每小时3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受“安比”影响,今天夜里起安徽省开始出现降水,并伴有平均风力4~5级、阵风8级左右的偏东风。

  明天起合肥市也将出现降水,并伴有平均风力4~5级、阵风7-8级左右的东北风。请注意加强防范。

  具体预报今天下午和夜里:淮北地区晴天到多云;淮河以南多云到阴天,江南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明天白天: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本省东部雨量中等,部分地区大雨,局部暴雨。全省偏东风4级左右,阵风7~8级。

  明晨最低气温:本省山区23-25℃;其他地区24-26℃。

  明天最高气温:本省东部30-32℃;其他地区33-35℃。

  合肥市今天下午和夜里:多云,偏东风3-4级,最低气温27℃。

  明天白天:阴天有阵雨或雷雨,东部部分地区中雨。东北风4-5级,阵风7-8级。最高气温34℃。

  台风来了如何避险?

  1. 尽量不要外出,如果在外面,则不要在临时建筑物、广告牌、铁塔、大树等附近避风避雨。

  2. 如果你是开车的话,则应立即将车开到地下停车场或隐蔽处。

  3. 如果你住在帐篷里,则应立即收起帐篷,到坚固结实的房屋中避风。

  4. 如果你在水面上(如游泳),则应立即上岸避风避雨。

  5. 如果你已经在结实的房屋里,则应小心关好窗户,在窗玻璃上用胶布贴成“米”字图形,以防窗玻璃破碎。

  6. 如台风加上打雷,则要采取防雷措施。

  7. 台风过后需要注意环境卫生,注意食物、水的安全。

  8. 露天集体活动或室内大型集会应及时取消,并做好人员疏散工作。

  9. 不要到台风经过的地区旅游或到海滩游泳,更不要乘船出海。

 

  推荐阅读:

  【大碗视频】探访高温下的合肥淮河路步行街 路人寥寥无几成“空街”

  【大碗视频】实拍高温下合肥地铁施工工人 汗珠不停从鼻尖流下

  【大碗视频】探访高温下的合肥建筑质量监督员 每天要徒步爬几十层高楼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