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地铁2号线价值20多万的电子模版被盗 返赃现场民警现场返还

2018-07-19 18:30 万家热线

  女业主家中“救命钱”被盗,嫌疑人钱还没捂热就被巡逻民警抓个正着;地铁2号线内地铁电子模块被盗,价值20多万,警方抓获流窜全国的盗窃团伙;男子将车停在路边没想却被人盗走,警方走访多地最终找回被盗车辆……

返赃大会现场

  7月19日下午3点,合肥市公安局瑶海分局刑警一大队召开了“打击侵财犯罪集中返赃大会”。将多名失主被盗的电动车、轿车、现金等数百元的财物一一返还到受害人的手中。》》》推荐阅读:合肥滨湖一小区一男子发现邻居房门没关起贼心 盗走女业主手机一部

  女子钥匙插门忘记拔 男子进门盗取救命钱

  7月10日晚,家住合肥市裕溪路一民房的李女士,因疏忽大意忘记将放在房间门上的钥匙拔出,没想到傍晚时分李女士回到家中,家里的一个红色手提包被盗,包内还有1万多元的救命钱。“这个钱是给家里人看病用的。”心急如焚的李女士第一时间报了警。

  当晚接到报警后,辖区瑶海刑警一队立即对此案展开侦查,循线追踪,次日凌晨1点,辖区警方在花冲公园巡逻时,发现一名骑电动车的男子逆行在马路上,行迹十分可疑,民警将其拦下并对其车辆进行检查,发现其电动车的后备箱正好放着一个红色的手提包,刚开始这名男子百般狡辩,最终在民警的追问下,该男子承认了自己的罪行。

  7月19日下午,李女士来到刑警一队一分不少的拿回被盗现金,并对民警表示了感谢。

被盗车辆今日返还

  男子车放路边被盗 民警走访多地将车找到

  合肥市民胡先生是一名专收二手车的店主,2017年年底,胡先生将一辆二手车停放在合肥市铜陵路与大通路交口的一家修理厂门外,可令他没有想到的是第二天一早,胡先生来到前一天晚上停车的位置时,却发现车没了。来不及多想,胡先生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

  辖区警方调取监控后发现原来是一名男子夜间,用工具将这辆轿车的锁给撬开,将轿车盗走。民警通过视频追查,发现嫌疑人将车辆一路开往舒城、六安等地,最终这辆被盗车辆在六安被民警找到,并将嫌疑人抓获归案。

  7月19日下午,胡先生来到刑警一队将被盗的车辆开走,他笑着说“真的没想到这么快就能找到被盗车辆,很感谢民警的办案速度。”

现场返还被盗电子模版

  地铁站内价值20多万的电子模块被盗 警方打掉流窜团伙

  在返赃现场,来自合肥、杭州的地铁工作人员向民警表示感谢,领回了丢失的地铁电子模块。据介绍,瑶海警方以一起简单报案入手,破获合肥地铁二号线电子模块被盗案件,打掉一跨全国流窜的盗窃地铁模块团伙。

  2017年7月17日,瑶海警方接到合肥地铁二号线职工报案称:在建的三里街、龙岗站丢失27块电子模块,“这些模块属于地铁综合监控系统,简称BAS系统PLC模块,每块价值4000元-10000元左右,价格很高”接到报案后,瑶海警方立即开始调查。

  “我们调查发现,除了三里街站和龙岗站,在和县路站、东二环站都有模块丢失”民警介绍,多个站点同时丢失电子模块,涉案金额很大,且作案手法非常专业。经过一周缜密侦查,一个5人作案团伙浮出水面。

  “嫌疑人都曾在地铁建设工地打工,很熟悉这些设备”,民警表示,嫌疑人作案时,还会戴上安全帽,“伪装”成工作人员实施盗窃。

  得手后,当天便通过物流发到广西,当地有专人接收处理,通过网络销售盈利。随着调查深入,瑶海警方发现,嫌疑人在青岛、南昌、杭州、石家庄多地均有涉案。

  “他们当天在合肥作案后,迅速乘飞机赶往青岛继续实施盗窃”,经初步统计,涉案价值150多万元,赃物正在陆续返还中。目前,4名嫌疑人已归案,还有1名嫌疑人在逃,警方正在全力抓捕中。(罗晓薇)

 

  推荐阅读:

  【大碗视频】合肥荣凤苑小区南门多家足浴店被取缔 多名疑似失足女被警方带走调查

  战高温!合肥57岁反扒民警一天要走两万多步 晚上累到不想吃饭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