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安徽蚌埠两女童被锁车内窒息身亡 姐姐5岁妹妹3岁

2018-07-19 08:43 综合

  7月17日下午,安徽蚌埠市淮上区曹老集镇发生一起惨剧,两名小女孩被困在自家轿车内,直到家人发现,两人已经没有生命。》》》推荐阅读:高温来袭谨防中暑 合肥市疾控中心提醒:10~16点尽量回避露天工作

  7月17日晚上9时许,当地派出所民警接到曹老集荷花园居委会报警称,一户居民家里两个女孩被关在车里热死了。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出警赶往现场。

  当时民警赶到现场被眼前一幕惊呆,只见两个小孩被放在地上,旁边一辆白色江淮轿车车窗全部被砸破,一家人哭得痛不欲生。

  据悉,死者中姐妹俩分别5岁和3岁,父母在外打工,一直由爷爷照看。当天下午,孩子的叔叔将自家轿车停在家门口,两姐妹在家门口玩耍,不知什么时候钻进车里玩耍,车门从车内无法打开,车内高温导致两个孩子失去意识窒息身亡。

  直到晚上吃饭时家人发现孩子不见了才想起来去找,女孩的爷爷最终在车内发现两个女孩,可惜为时已晚。

  35℃+日照15分钟=封闭车厢65℃

  美国一项研究发现,当气温达到35℃时,阳光照射15分钟,封闭车厢里的温度就能升至65℃,在这样的环境里待上半小时就能致命。由于儿童发育未完全,其体温上升、体内水分散失的速度远比成年人快,其呼吸系统和耐热能力也不如成年人,因此在“闷罐车”里极易发生“热射病”。

  这种疾病是指因高温引起的人体体温调节功能失调,体内热量过度积蓄,从而引发神经器官受损,直至死亡。

  教会孩子,打不开车门先按下双跳灯

  几乎所有的车辆,其双跳灯在锁车的情况下都是可以点亮的,这是首先要教给孩子们的,如果打不开车门,先按下双跳灯。

  建议广大家长可以教会孩子:

  如被锁在车里,首先按亮双跳,然后再按喇叭,最后就是正确的做法:按下车内解锁键,从内部打开车门。

  交警建议:

  父母贴汽车膜,尽量不要贴前镜面反光膜,也不要贴颜色太深的膜,因为万一孩子被困在车里,这样好让外人及时发现孩子。

  最后再次强调:

  教会孩子一些自救方式很必要,但对“将孩子锁在车内”这件事更关键的是,反复确认孩子是否在身边,不要把孩子落在车里!

  夏天气温高升,无论是校车、私家车,随行的负责人、家长都要时刻注意车内的孩子,避免遗忘及各种意外情况,勿将孩子独自留在封闭车内。

 

  精彩阅读

  合肥一驾校违法用地被查处 负责人竟驾车冲撞执法人员

  天津杀害军医3嫌犯被捕 曾无故刺杀女军医数刀致其身亡

  【大碗视频】实拍高温下合肥地铁施工工人 汗珠不停从鼻尖流下

  合肥突击检查步行街“网红”饮品店 鲜滋鲜觉香蕉腐烂长毛鲜芋仙麻薯过期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