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安徽昨日14个站点最高气温超过40℃ 合肥36.2℃刷新今夏高温纪录

2018-07-18 06:28 综合

  入伏首日,在副热带高压控制下,天气非常“应景”,高温直奔破纪录而去。7月17日,安徽全省14个站点最高气温超过40℃,宣城出现42.1℃高温。合肥最高气温达到36.2℃,不比往年有突破,但也刷新了今夏的最高纪录。》》》推荐阅读:战高温

安徽高温14个站点最高气温超过40℃

  除了气温高,本轮高温天难熬还在于持续时间长,耐力持久,从早热到晚。省气象台说,未来3~5天我省晴热高温天气持续,最高气温达35~38℃,局部或超过39℃。22日后我省江江南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中雨。

  从目前预报来看,合肥会把高温状态保持到工作日结束,周末或有微幅降温。建议相关部门做好防暑降温、保水蓄水、电力调度等相关工作的部署。市民外出行车注意劳逸结合,严防车辆爆胎、自燃。

安徽高温高温预警

  安徽省气象台预计,持续高温天气,有一种污染物的浓度会增多,这种污染物就是——臭氧。臭氧这种物质,一句话来评价它叫做“在天是佛,在地是魔”。

  集中在中高空平流层的臭氧,能够大量吸收从太阳来的紫外线,就像撑了一把伞一样保护着地球上人类和其他生物的生存。近地面的臭氧成为一种强大的污染物,对人类健康和生态环境产生诸多影响。对人体的危害主要是影响呼吸系统,容易对肺脏产生急性危害,比如肺气肿,还有近年来不断增加的哮喘病,都与臭氧污染有关。

  面对臭氧这种看不见的污染,除了政府采取综合防控措施外,普通公众预防臭氧污染最好的办法,是待在家里做宅男宅女。特别是在高温季节,如果要出门最好避开下午2点到下午4点,这段时间臭氧浓度较大。》》》推荐阅读:今夏合肥用电形势“史上最严峻”

 

  推荐阅读

  合肥一、六、八三校联招线创历史新高 分数线为767分

  安徽马钢集团发生煤气泄漏事故 2人中毒身亡8人受伤

  赵丽颖自曝进入休整期原因:身体出问题脑后方血栓

  合肥一小伙或不满父母包办婚姻离家出走 4年音讯全无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