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74岁老人徒步从肥西到滨湖寻子迷路:怕儿子没菜吃给他送菜

2018-07-18 15:23 合肥在线

  7月17日傍晚,万年埠中队门口,37度高温。一位虚弱的老奶奶,手上拎着两个大袋子,表情有些慌张。她忽然看到了一个岗亭,里面有穿军装的军人正在站岗,想默默的走上前去,却有些不好意思,只是坐在了一旁的树下。》》》推荐阅读:合肥一独居老太疑中暑身亡 夏季高温如何防中暑?

  天太热了,哨兵金钊看到老奶奶浑身汗透,有些不忍心,赶紧上前,问道:“奶奶,天太热了,你坐到我们这里来吧,有空调休息会。”

  老奶奶来到岗亭后便说“我迷路了,我找不到我儿子了,我要找儿子,找儿子。”金钊立即中队汇报了这一情况,中队长江凯立即赶到了岗亭。

  江凯来到岗亭后,发现这名老奶奶浑身都是汗,腿边还放着两大袋菜,里面装着青椒,四季豆,毛豆,还有沿路捡的塑料瓶。

  交谈中得知,老奶奶是肥西人,今年74岁,平常跟女儿住在肥西县城,很久没有见到自己儿子,怕孩子没菜吃,趁着家人上班,一大早从肥西老家拎着两大袋自己种的菜,想要给儿子送过去。

  老奶奶只知道儿子住在滨湖,家里没有直达的车,只能打车,奶奶心疼钱,于是选择步行,沿路还捡了许多塑料瓶子想带回去卖钱。谁知不认识路的老奶奶就这样走了一天,也没有找到儿子的家,手机也没电了。

  听到老奶奶断断续续的叙述,江凯和战友们心里酸酸的,从早上7点多走到了下午六点,20多公里路程,老奶奶不吃不喝走了近11个小时,就是为了看儿子一眼。

  江凯让人端来饭菜和水,让老奶奶别着急,慢慢吃,并找来充电器将手机充上电,找到了她儿子的电话。奶奶吃完后,轻轻的对消防员们说了一声“谢谢你们!”

  老奶奶的儿子很快赶到了万年埠中队。

  听了江凯的描述,老奶奶的儿子也湿润了眼眶。据其儿子介绍,老奶奶有短暂的失忆症,时好时坏。奶奶的儿子不断的向江凯和他的战友们表示感谢,在休息好后,老奶奶便随着儿子一起回家了。》》》推荐阅读:高温难耐!合肥下发高温禁令:40℃以上停止外露天作业

 

  推荐阅读

  合肥一、六、八三校联招线创历史新高 分数线为767分

  安徽马钢集团发生煤气泄漏事故 2人中毒身亡8人受伤

  赵丽颖自曝进入休整期原因:身体出问题脑后方血栓

  突发!安徽六安金安区发生2.0级地震 震源深度8千米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