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林园部门号召市民抗旱保绿 新植苗木每天至少“喝水”一次

2018-07-18 09:40 合肥晚报

  7月17日,合肥林园部门发布消息称,针对持续晴热高温天气,将突出重点科学浇水,新植苗木和已现缺水路段绿化每天浇水不少于一次。同时林园部门建议全民动员,充分调动市民抗旱保绿的积极性,消除绿化抗旱工作中的小区、私人门前绿化“盲区”。》》》推荐阅读:合肥急救中心已启动高温应急预案 24小时接警超千起中暑患者增多

  7月中旬以来,合肥已出现持续晴热高温天气,城区绿化出现旱情。为积极应对极端高温天气,做好夏季园林绿化抗旱工作,林园部门就有关事项发出通知,要求各区、开发区林园主管部门把夏季园林绿化抗旱浇水和安全生产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加强领导,合理调配,确保抗旱设备和人员。市园林绿化质量监管中心要加强城区绿化抗旱督查指导。

  在科学浇水方面,合肥林园部门建议,绿化抗旱浇水应细浇慢灌、浇足浇透。新植苗木和已现缺水路段绿化每天浇水不少于一次,重点路段早晚各一次。对土壤板结的路段和树池,要采取先松土再浇水、开挖树穴灌水等方法。合理安排浇水时间,35℃以上高温天气,尽量避开10:00—16:00时段。

  合肥林园部门建议,抗旱保绿要全民动员,不留死角。把小区、企事业单位、私人门前绿化纳入各区绿化抗旱监管范围。通过广泛宣传、发动社会力量,充分调动街道、社区和小区物业、企事业单位、市民抗旱保绿的积极性,同时加强对社会绿化抗旱工作的指导,积极消除绿化抗旱工作“盲区”。

  此外,合肥林园部门建议落实防暑降温措施,避开高温时段;道路养护要落实安全措施,放置安全锥等警示标志,养护人员要穿戴反光背心,保障人身安全。(张新正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杨兵)》》》推荐阅读:合肥老太推轮椅过马路 一名路过城管巡查员骑电动车“护航”

 

  精彩阅读

  阜阳一老人捡拾手机不愿归还 竟斥责失主:说话不算话

  704校花兼职骗局曝光400多名大学生成被告 专家:拒绝还款或上黑名单

  快看!2018年合肥市区高中录取分数线出炉 一六八联招线为767分

  【大碗视频】合肥信旺华府骏苑一住户家中失火 5岁男童不幸被烧身亡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