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商合杭高铁安徽段开始准备铺轨 将预留亳蚌城际接入条件

2018-07-18 00:10 市场星报

  日前,一辆满载500米长轨的列车驶入商合杭高铁下塘集铺轨基地,由此拉开商合杭高铁安徽段铺轨前期准备工作的序幕。郑阜高铁安徽段架梁工作正在加快进行,现进入无砟轨道板施工阶段。》》》推荐阅读:商合杭高铁建设过半将于2020年10月建成 沿线发现各类遗迹883处

  商合杭高铁安徽段开始准备铺轨

  当天,下塘集铺轨基地迎来首批500米长钢轨共50根。当长轨列车进入基地停稳、防溜、摘钩等措施完成后,准备就绪的作业人员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大家各司其职,整个卸车过程迅速安全有序。

  商合杭高铁起自河南商丘,经我省亳州、阜阳、淮南、合肥、芜湖、宣城和浙江湖州至杭州,正线全长794.55公里,总投资960.8亿元,设计时速350公里。

  记者了解到,商合杭高铁自2015年11月份正式开钻动工,建设单位京福客专安徽公司阜阳指挥部主要负责统筹商合杭高铁安徽段北片建设工作,涉及亳州、阜阳、淮南以及合肥等4个区域,北片共有14个制梁场,其中11个已完成制梁任务、7个架梁工作全部完成。当前,铺轨前期准备工作已经进行,北片共有两个铺轨基地,其中一个基地已进入存轨阶段,另一个基地建成即将投入使用,预计明年初进行沿线铺轨。

  商合杭设亳州南站 并预留亳蚌城际接入条件

  记者还从亳州市有关部门了解到,为进一步发挥高铁对城市经济的带动作用,亳州市积极向铁总争取高铁站由亳州站并站调整为设立亳州南站,站房规模按15000平方米建设。

  为实现亳蚌城际与京沪高铁和商合杭铁路的贯通,经亳州市多方努力,铁路总公司在商合杭铁路初步设计批复中同意在亳州南站预留亳蚌城际接入条件:采用商合杭场、亳蚌场横列布置方案,按商合杭场3台7线、亳蚌场2台3线规划设计;车站近期商合杭场设到发线6条(含正线),站台2座。

  郑阜高铁 进入无砟轨道板施工阶段

  此外,我省通往河南的另一个高铁项目——郑阜高铁也在加快建设。郑阜高铁站前二标段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郑阜高铁安徽段总长65公里,我们二标段主要负责其中32.42公里线路施工。按照工程要求,我们线路总共需要箱梁770榀,目前已制成箱梁770榀、完成架设714榀;目前无砟轨道底座板施工已经开始,已完成单侧9公里。预计明年5月份进入铺轨阶段。”

  据介绍,总长65公里的郑阜高铁安徽段,线路建设全部在阜阳境内,主要工程是2座总长60.696公里的桥梁和长4.978公里的路基,车站3个。当前架梁工作正在进行,预计本月底全部完成;无砟轨道板铺设已经开始,预计明年4月份全部完成。

  “无砟轨道板铺设完成后,将进行铁路铺轨工作。”阜阳市发改委铁路办有关负责人介绍,经铺轨、调试等流程后,高铁将可正式通车运行。按照计划,商合杭高铁、郑阜高铁将于2020年建成通车,其中我省部分争取于2019年底提前完工。》》》推荐阅读:合肥高铁南站附近将新建一所小学和幼儿园 规划选址敲定

 

  推荐阅读

  合肥两大火车站有望试点电子客票 “刷身份证”直接进站乘车

  【大碗视频】合肥信旺华府骏苑一住户家中失火 5岁男童不幸被烧身亡

  合肥地铁2号线延长线正式启动勘探 开工时间尚未确定

  合肥一男子怀疑妻子出轨 网上花钱雇凶向妻子泼酸致3人受伤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