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消防发布夏季家庭火灾预防提示 市民应定期检查电器线路

2018-07-17 18:42 合肥消防

  进入三伏天,气温越来越高,家庭用火、用气、用电量大幅提高,是火灾隐患的高发期,据消防部门统计,近期,合肥已经连续发生了多起家庭火灾。家庭火灾频发,为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日前,合肥市消防支队发布夏季家庭火灾预防安全提示,提醒市民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高火灾防范能力。》》》推荐阅读:痛心!合肥信旺华府骏苑一住户家中失火 12岁姐姐烧伤5岁弟弟不幸身亡

  不可私装、改装燃气管路和用具;定期检查,燃气软管、接头。防止老化松动;厨房尘垢、油烟机及通风管道内的油垢要及时清理;做饭时,人尽量不要离开厨房,尤其是煲汤等用火时间较长的情况下。发现燃气泄漏,迅速关阀、开门窗,切勿触动电器开关和使用明火。

  管理好明火,不躺在床上或沙发上吸烟;蚊香使用时要远离可燃物,人离开时一定要熄灭;火柴、打火机等东西应放在儿童够不着的地方。

  保持楼道清洁整齐。不在出口走道内或者楼道内堆放杂物,严禁在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等公共区域停放电瓶车或给电瓶车充电,不要长时间给电瓶车充电。

  定期检查家中的各种电器和线路,严禁乱拉乱接电气线路,杜绝电气火灾。外出或临睡前,要检查电源是否切断、火源是否熄灭。

  做好儿童安全监护工作,由于儿童对引火物很感兴趣,家长一定要重视对孩子的防火教育,平时多给孩子讲解防火知识,教育孩子不要玩火。

  合肥消防提醒广大市民,如遇有火情,千万不要贪恋财物,往返于火场,要向安全出口方向逃生,并及时拨打119报警。(王玮 罗晓薇)

 

  推荐阅读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