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战高温!合肥57岁反扒民警一天要走两万多步 晚上累到不想吃饭

2018-07-17 18:08 万家热线

  他们身着便衣,经常出现在公交车、商场等人多的地方,一旦发现可疑人员,他们机智勇猛、迅速出手,将嫌疑人抓获归案,他们是谁呢,他们就是一群便衣反扒民警,像“隐形卫士”一样守护着市民的财产安全。7月17日,本网跟随反扒民警随警作战一起体验他们的工作。》》》推荐阅读:【大碗视频】暖心!合肥新站区一小女孩为高温下执勤辅警送水

反扒民警冯义发今日抓获一名嫌疑人

  一天走两万多步 晚上累到不想吃饭

  7月17日清晨5点,合肥的天已经亮了,合肥市公安局视频侦查支队三大队大队长冯义发身着一条短袖衫、穿着一条休闲裤、背着一个斜挎包来到附近的公交车站坐最早的一班公交车,准备去往黄山路上的一个小区。由于连日来的摸索调查,大队发现在该小区有一名网上逃犯。

  上午6点多,冯义发和几名同事汇合,几人分成两个组分别在小区的出口蹲守嫌疑人,此时室外的温度已经有32度,加上天气闷热没有一丝风,冯义发却丝毫没有被天气所影响,不停地与该栋的保安沟通,跑上跑下调取监控。

  冯义发笑着说,“这样的高温天气对于我们来说早已习以为常了,我是2月份生日,虚岁算57了。”从警以来,冯义发一直奋战在反扒的第一线,多年的反扒经验,使得他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和一副好身手。

  “现在不像年轻的时候,这一天跑下来最起码都要走两万多步,晚上不怎么想吃饭,回家有时躺沙发上就睡着了”。冯义发无奈地叹了一口气,就在与冯义发交谈时,他的手机急促的响了起来。“有个在逃嫌疑人出现在市府广场附近”,接到支队五大队通报的指令后,冯义发和同事韩欢立即驱车向嫌疑人出现的地点赶去。

  上午10点左右,冯义发的衣服已经早已湿透,他们却依然保持着专注的目光,“嫌疑人走到安庆路去了”,此时车子没办法左转,冯义发趁等红灯的时候,下车之后一路小跑,最终经过一番搜寻,在安庆路上一家电动车修理铺内将嫌疑人金某抓获。

  归案后,金某一开始百般狡辩,企图蒙混过关,冯义发和其谈心,渐渐戳穿他的谎言。

  “等到哪天跑不动了,就不干反扒了”。等到离开时,冯义发正和同事一起对嫌疑人金某进行审讯……

 反扒民警走上公交车继续工作

  一年多穿坏2双鞋 高温下每天巡逻12个小时

  今天上午7点,合肥市公安局视频侦查支队三大队副大队长王忠和同事也战斗在一线,而他们今天的任务是坐公交车,早高峰的城市几乎所有的人都在无声地快速换位移动,大家纷纷擦肩而过。

  而今年50岁的便衣民警王忠也夹杂在他们的中间,而他的使命是负责公交车上乘客的安全,出于职业性,他自觉站在公交车“最佳视角”,与同事对了一眼后,装作若无其事的坐车,却又时刻盯着从公交车上上下下的乘客。

  王忠介绍道,现在的条件已经很好,他在反扒已经工作了27年了,以前的公交车没有空调,“我每天早高峰晚高峰挤车,回家一身馊味,我家里人都受不了。”

  上午8点30分,王忠与同事从一辆挤满人的公交车上下来,看到我们后他笑了笑说道,“这辆车没有异常。”此时他的额头上的汗珠已经滴了下来,高温天气王忠除了值班,基本每天都要在街面上巡逻12个小时,“辛苦已经习惯了,就是每年比别人多穿坏两双鞋而已。”

  在与王忠的交谈中,他反复强调着,夏季由于人们穿着的衣服比较少,容易被发现,加上气温比较高,一般他们会在早晚上下班高峰时期出现,市民一定要随时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不要给小偷得逞的机会。

  在公交车站台简单交流后,王忠和同事再次踏上一辆去往政务区的公交车……(罗晓薇)

 

  推荐阅读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