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发布高温天气建筑施工通知 气温达40℃以上停止室外作业

2018-07-16 15:05 合肥市城乡建委

  7月16日,合肥市城乡建委发布全市建筑施工夏季防暑降温工作通知,作业单位要按照气象部门发布的天气预报信息,严格遵守高温作业时间要求,日最高气温达到40℃以上,应当停止当日室外露天作业。日最高气温达到37℃以上、40℃以下时,在气温最高时段3小时内不得安排室外露天作业。》》》推荐阅读:致敬!合肥公路养护人高温下坚守岗位 在炙热太阳下铺设滚烫的沥青

  据介绍,为严防因高温等恶劣天气引发的工人中暑和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合肥城乡建委要求作业单位要按照气象部门发布的天气预报信息,严格遵守高温作业时间要求:

  (1)日最高气温达到40℃以上,应当停止当日室外露天作业;

  (2)日最高气温达到37℃以上、40℃以下时,施工单位全天安排劳动者室外露天作业时间累计不得超过6小时,连续作业时间不得超过国家规定,在气温最高时段3小时内不得安排室外露天作业;

  (3)日最高气温达到35℃以上、37℃以下时,用人单位应当采取换班轮休等方式,缩短劳动者连续作业时间,并且不得安排室外露天作业劳动者加班;

  (4)因生产工艺要求、应急抢险需要,不能按规定停止高温作业的单位,应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减少高温接触时间,同时做好防止高温中暑的应急准备工作。

  此外,各施工单位和项目部在高温期间,做到合理安排工序和工作量,适当调整作息时间,采取“干两头、歇中间”的方法,严格控制室外作业时间,确保劳动者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各工程项目部不得以职工宿舍闷热为由,擅自将职工安排进入在建工程内住宿休息。要在施工现场提供足够茶水、清凉饮料;并在施工现场配备急救器材和药品;要严格控制加班加点。(张崴 合建宣)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