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繁华大道集贤路互通立交8月份开工 明珠路西延工程7月底开工

2018-07-15 11:23 万家热线

  近日,从合肥市重点局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合肥繁华大道集贤路将新建一个立交桥,计划8月份正式开工,建设施工期间过往车辆注意绕行。此外,合肥市明珠路也将西延,计划7月底开工建设。》》》推荐阅读:合肥文忠路北延工程计划7月22日开建 将下穿少荃湖为该市最深隧道

  繁华大道集贤路互通立交8月份开工

  据介绍,集贤路是连接老城区—高新—经开—肥西的重要货运通道、快速路;繁华大道是连接包河—经开—肥西的东西向重要道路。目前,随着合肥的不断发展,这两条道路过往车辆越来越多,建设一个互通立交十分有必要。

  根据设计,繁华大道集贤路互通立交,集贤路与容成路采用下穿匝道相接,繁华大道主线为分离式跨线桥,高度位于三层(地面为一层),跨越东西两侧九龙路、杭埠路落地。

  集贤路主线下穿繁华大道,位于负一层;北向东、南向西左转匝道位于二层;东向南左转匝道跨越西向北、北向东匝道,四层跨越主线桥与南向西匝道;西向北左转匝道三层跨越东向南、南向西、北向东左转匝道,穿越主线桥与东向南左转匝道,左转匝道采用迂回型半定向型式;右转全为定向型匝道。

  该立交为半定向式全互通立交,左转为半定向型式+定向式(南往西),右转为定向型式,线形条件较好,纵坡平顺,立交整体型式较好,占地面积小,经济合理。

  通过现状交通调查,北向东进入大学城交通流较大,现状均通过繁华大道绕行,为实现由北向东交通流快速到达大学城,同时减轻繁华大道交通压力,本次设计容成路采用以下方案:

  容成路起点与现状九龙路相接,穿越合九铁路线后,采用分离式系统与集贤路相接,东往北转向系统接入集贤路下穿主线;北向东转向系统接入集贤路下穿主线。

  施工期间,繁华大道采用半幅施工,集贤路结合北段明珠大道改造工程,采用全封闭施工。东西向,总体依靠习友路、明珠大道、铭传路、汤口路进行分流;货运车辆通过方兴大道分流。南北向,总体依靠创新大道、玉兰大道、翡翠路、金寨路进行分流。

  小型车辆可通过周围通道(香蒲路、宁西路、长古路、翠竹路、樱花路、冬梅路、松林路、石鼓路、翡翠路、百鸟路等)进行内部循环绕行,无法绕行车辆将通过现场施工便道进行通行。

 

  合肥市明珠路西延工程7月底开工

  据介绍,合肥明珠路西延工程为城市次干路,西起书箱路,东至金炉路,全长530米。建成后,明珠路将连续下穿书箱路、棋石路,在双笋路东侧接入现状明珠路终点至金炉路。

  根据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总体规划,合武绕行下行线以东的西北生活区随着融科城的建设、开发,建成后将可容纳约10万人口。该区域现对外交通出行主要依靠东侧的翡翠路及南侧的芙蓉路,出行通道少、出行高峰期交通拥堵现象日益突出。因而打通“明珠路-明珠大道”通道将有效的改善西北生活区的出行条件,从而缓解翡翠路、芙蓉路的交通压力。

  明珠路西延工程已完成招标,施工单位已进场,目前正在进行施工准备工作,办理开工审批手续,预计7月底开工建设,合同工期为八个月。(张崴)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