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热热热!合肥开启高温炙烤模式 今天最高气温35℃

2018-07-14 09:59 综合

  最热的天气才刚刚开始!昨天早晨合肥最低气温升至27~28℃,午后高温范围进一步扩散,全市基本达到34℃,部分地区达到36℃。今天,高温继续,今天白天到明天早晨合肥晴天到多云,东南风3级,今天最高气温35℃,明晨最低气温27℃。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都是晴热高温天气。》》》推荐阅读:【大碗视频】合肥高温市民防晒避暑各有妙招 有女士“武装到牙齿”

  造成如此晴热天气的推手是副热带高压!在副高控制区域内,盛行下沉气流,一方面空气在下沉过程中升温,出现增温现象。另一方面,下沉增温后空气内的水汽蒸发,使低层水汽难以成云致雨,出现晴空少云天气,利于太阳辐射对地面的持续加热,所以副高控制区域容易产生高温天气。

  进入高温天气,中暑时有发生,沿江地区由于湿度高,配合上高温,极易导致中暑,沿淮淮北地区中暑多由单纯的高温引起,其他地区的中暑一般都是早晚温差较小,长时间的“焖烧”而导致。

  另外,高温天气,市民还需小心这些定时炸弹。炎炎夏日,车内温度在阳光直射下很容易达到60℃以上。车内的打火机、充电宝、香水可能发生爆炸;老花镜长时间聚焦光线;瓶装水会析出有害物质;碳酸饮料可能膨胀爆裂……平时随意放车里的物品,很可能造成危险。

 

  推荐阅读

  合肥市区高中录取分数线7月20日左右公布 这些渠道可查录取结果

  合肥四价宫颈癌疫苗已到货 20~45岁的女性可接种了

  合肥街头出现“共享冰箱” 可捐赠食物也可免费领取

  合肥中海原山小区别墅区15户圈公共绿地扩建自家小院 被城管拆除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