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计划到年底前城乡公交网络覆盖所有乡镇

2018-07-13 06:54 江淮晨报

  记者从合肥市交通运输局公布的2018年工作计划中了解到,多条国省干线公路和高速公路正在建设改造提升中。》》》推荐阅读:合肥大建设下半年再按“快进键” 方兴大道高架拟三季度开建

  国省干线公路网络上,合肥市建成合水路、水九路、张义路等工程,新开工G329合相路、G346巢庐路、S319军二路等项目;建成杨店、长临河、同大服务区,开工建设银屏服务区,打造S105合马路绿化景观提升等品质公路,改善路域环境,提升服务水平。

  高速公路建设进展顺利,保障了合宁、合安、合芜扩容改造工程顺利推进,开工建设德上高速、岳武高速东延、明巢高速、合六高速扩容工程和郭河、高店、长岗、夏阁互通立交,建成滁淮高速、北沿江高速、南淝河互通立交。

  目前,《合肥都市圈区域交通一体化规划》编制也已经启动,为合肥都市圈扩容升级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此次规划涵盖合肥、淮南、六安、滁州、桐城、芜湖、马鞍山七市,规划将重点研究都市圈客运交通分布,确定客运交通走廊、客运交通枢纽的功能、等级和规模,提出客运系统总体布局框架,尤其是推动综合交通一体化发展研究。

  随着越来越多的城乡公交线路开通,合肥到乡镇交通更容易。今年,合肥市全面启动城乡客运公交化改造,大力推进城乡公交首末站和枢纽站建设,稳妥处置现有农村客运班线,有序开通城乡公交线路。加强合肥通卡推广应用,降低城乡居民出行成本。

  计划至2018年底,基本形成覆盖全市所有乡镇和大部分行政村的城乡公交网络。

  在共享单车的管理上,合肥市交通部门将完善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管理体系,制定《服务质量考核办法》,建设行业监管平台,督促经营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提升车辆线下服务能力。

  今年,合肥市还会新购纯电动公共汽车400台,制定纯电动公共汽车、出租汽车推广应用方案,明确置换及充电设施建设计划,结合车辆报废期限、第三轮出租汽车经营权转换等工作,分批次置换车辆。晨报记者 余佼佼》》》推荐阅读:合肥城西南规划建设肥西公交枢纽站 可换乘公交、地铁、出租车等

 

  推荐阅读

  合肥六安两地间一批重大交通项目出炉 合六城际铁路开工纳入规划

  合肥街头惊现数十座假公交候车亭 官方:将强制拆除

  安徽亳州女子得知男友有家室后割腕欲跳楼 已怀孕一个多月

  安徽省养老金迎来“14连涨” 退休人员养老金最少每月涨40元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