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东部新中心将打造长三角青年聚集地 成为就业创业生活乐土

2018-07-10 13:58 市场星报

  记者从瑶海区获悉,瑶海在合肥东部新中心建设中的努力与成效获得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和肯定: 2018安徽青年先锋人物评选特别活动——“青年先锋论坛”在瑶海大剧院顺利举行。论坛以“有限空间 无限创造——城市空间规划与城市发展”为主题,高度聚焦合肥东部新中心这一合肥城市规划项目,全面系统地对外展示了合肥东部新中心这一区域性规划的内涵和外延,在市民中引起强烈反响。》》》推荐阅读:合肥打造东部新中心振兴老城区 马(合)钢公司等将成工业遗址公园

  紧扣“转”字

  立足四个方面全面转型

  论坛主讲嘉宾是国内城市规划方面的一流专家——东南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二所所长刘红杰。刘红杰在作主题演讲中说,“青年友好型”城市空间建设,未来合肥东部新中心可以作为一个典型。合肥东部新中心规划中,就着眼于文化友好、创业友好、生活友好,定位建设长三角地区青年聚集地和青年中心,最终形成“一个活力中心、四条生长廊道、多维生活网络”的城市有机发展新模式,打造合肥东部城市发展的新引擎。

  刘红杰向记者表示,作为合肥第二个全球招标的城市区域规划项目,合肥东部新中心在瑶海有其独有的后发优势,漫长的南淝河岸线,丰厚的工业历史遗产,可谓有腔调、有故事、有特色,建设历程中,新旧元素的碰撞,现代与历史的有机融合,都将让合肥东部新中心独具魅力。

  在嘉宾对话环节,瑶海区委书记黄卫东、安德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金鑫,和刘红杰分别就合肥东部新中心的规划、定位、特色、推进与落实进行对话和解读。 黄卫东表示,瑶海在建设合肥东部新中心将紧扣一个“转”字,立足四个方面全面转型,一是城市功能的转型,结合全国老工业城区搬迁改造和合肥东部新中心这两大机遇,打造现代功能高度融合的新城区和老工业搬迁改造的示范区、样板区;二是经济形态的转型,积极培育一个包括物联网、文化创意等现代新经济形态主导的新城区,推动瑶海快速崛起;三是城市文化形态的转型,深度挖掘合肥的南淝河历史文化、合肥城市工业文化和现代文化,用文化的传承和再现,彰显独有的城市文化魅力;四是生态的转型,多维度全方位进行生态布局,一改老城区的城市面貌,构建宜居宜业的新城区,最终建成一个现代化的、充满文化魅力的、拥有新经济、新生态的新城区。

  良性互动

  成为青年就业创业生活的乐土

  黄卫东说,合肥东部新中心将成为青年人创设生活与成长的平台和载体,让青年人与城市同频共振、共同成长,这是一个城市可持续成长、内动力增强的必然思考。合肥东部新中心将打造长三角的众创中心和华东地区的青年中心,将着力为青年人生活就业创业发展做好平台与载体的预设与建设。

  金鑫是合肥政务文化新区规划建设的主要参与者。他表示,作为合肥工业文明的发源地和合肥城市文化的承载者,瑶海建设合肥东部新中心优势明显、禀赋天然,文化瑶海、创业瑶海、生态瑶海将是合肥城市规划建设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合肥东部新中心高度契合青年人生活创业的需求,因为吸引年轻人不仅是政策的问题,更需要空间和载体、平台,让青年人在这里成长壮大,让城市与青年共成长,这样的良性互动将让合肥东部新中心成为青年就业创业生活的乐土。

  记者了解到,合肥东部新中心规划占地34.1平方公里,是合肥探索城市更新的重大命题,所以既不同于其他新城区建设,更不同于一般点与线的旧城更新,瑶海建设合肥东部新中心是新时代背景下合肥产城融合的全新路径选择。合肥东部新中心也将成为合肥重要的经济增长极,让合肥东向战略成为合肥建设创新之都的重要支撑。

  论坛还设立青年观察团互动环节。媒体代表、企业代表、市民代表、新兴产业代表分别与台上嘉宾精彩互动,共600多名社会各界人士参加活动。(关堂所 记者 祝亮)

 

  推荐阅读

  今年合肥城区拟建成中小学26个 新增学位1.6万个

  合肥公积金贷款额度有望上调 目前家庭最高贷款额度55万元

  安徽省2018年提前批次本科院校投档分数及名次公布 中科大668分

  打白条吃喝23万平均1个月吃掉1万多 官员被查后痛哭:我没管住自己的嘴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