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扶贫驿站脱贫路上的“加油站” 长丰瓜农通过驿站卖出上万斤西瓜

2018-07-09 16:25 合肥日报

  家有优质农产品,奈何销路不畅卖不上价钱;想就近工作,苦于没有中介平台牵线搭桥;想提升技能,怎奈身边没有名师指导……这是长丰县下塘镇韩岗社区众多贫困户此前的真实写照。》》》推荐阅读:【脱贫攻坚在行动】安徽岳西脱贫记:家电齐全住新房

  2017年10月份起,当地村民不再愁眉不展了,因为社区建起了“扶贫驿站”。这个面积200多平方米的驿站,现如今已成为就业服务的新阵地、居家就业的服务区、技能培训的加油站和扶持创业的孵化器。

  韩岗社区贫困户陶先生原本在上海工作,家庭条件不错,可前几年他患了重病,手术费花去20多万元,陷入困顿。今年在镇村两级的帮扶下,陶先生家种了多亩西瓜。6月份以来,西瓜相继成熟,一家人的辛勤付出终有回报。可鲜甜可口的西瓜只有尽快卖出去,才能赚钱。“这么多西瓜光靠我们自家卖,不知道卖到啥时候。多亏有驿站帮我们解决销售问题。”站在自家西瓜地里,看着一个个西瓜被顾客搬走,陶先生的母亲周女士感慨地说。

  “今天我们联系了一家需要西瓜的工厂过来收购采摘,瓜农不用担心销路问题。

  今年以来,通过驿站已经卖出了上万斤西瓜!”韩岗社区扶贫驿站站长陶永军说,当地的优质农产品很多,像龙虾、草莓、瓜蒌、西瓜、土鸡等,城里人都想买。可过去村民尤其是贫困户由于不懂电商,好产品要么卖不出去,要么卖不上价,很可惜!“驿站建立后,我们打造了合肥生态旅游网,将本地的特色农产品全部挂上去卖。”

  进入合肥生态旅游网,页面上草莓、瓜蒌、西瓜、土鸡等农产品琳琅满目。陶永军说,驿站挨家挨户统计了各家的农产品数量,顾客有需求,立即上门收取,通过快递公司发出去。“去年年底的几个月我们就卖出去20多万元农产品。”

  扶贫驿站不仅帮贫困户销售农产品,还具备中介功能,帮着介绍工作。年过六旬的陶传永是五保户,7月2日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在当地的蔬菜大棚基地种植花卉,提升基地景观。经过驿站推荐,他几乎每天都来蔬菜大棚基地务工,月收入1000多元。

  “驿站所有的服务都是免费的,现在有两个扶贫车间、一个蔬菜大棚基地,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可以寻求帮助,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驿站建立以来,已经帮助23户贫困户解决了就业问题。”下塘镇副镇长董朝银介绍,扶贫驿站还有培训室,邀请安徽农业大学专家前来给农户及贫困户授课,提升他们的技能。不少村民掌握稻虾种养技术知识后,已经开始尝试利用自家农田种养。

  谈及驿站下一步发展计划,陶永军说,他们将邀请更多专家前来授课,同时打造品牌,在更广的平台销售当地的优质农产品,助力贫困家庭致富奔小康。 ·本报记者 华新红·》》》推荐阅读:安徽界首5旬村干部累倒在扶贫一线 千名群众自发赶来送行

 

  推荐阅读

  合肥大建设下半年再按“快进键” 方兴大道高架拟三季度开建

  安徽省年内全部消除义务教育阶段超大班额 推进校园网络全覆盖

  安徽籍一家三口遭遇泰国普吉岛沉船事故 7岁女儿确认遇难

  市民吐槽合肥璀璨灯海艺术节宣传文案:灯海变人海 免费门票没兑现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