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轨道交通3号线下半年将实现全线洞通 4号线力争16座车站封顶

2018-07-07 08:34 合肥晚报

  下半年,轨道交通3号线主体工程将全部封顶,并实现全线洞通,完成铺轨近60公里。7月6日,记者从合肥市轨道公司获悉,今年以来全市轨道交通建设工作进展顺利,四条施工线路的建设总体安全平稳、有序推进。同时,合肥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中期评估分析报告已通过专家审查,评估单位正在出评估报告。》》》推荐阅读:合肥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7月13日开建 新蚌埠路天水路等道路将封闭施工

  年内3号线计划铺轨近60公里

  上半年,3号线全线33座车站完成32座车站主体结构封顶,最后一座史河路站主体结构施工也已进入收尾阶段;全线56条单线隧道,已贯通35条单线隧道;附属工程累计完成风亭22组,累计完成出入口25座;已完成岱河路U形槽和四里河2个铺轨基地建设,完成轨道铺设0.68公里。

  根据下半年重点工作计划,轨道交通3号线主体工程将全部封顶,实现全线洞通,附属工程完成80%;完成全线机电安装、装修工程总工程量的40%;磨店车辆段单体建筑结构施工全部完成、轨道铺设完成、风水电设备安装及装饰装修施工完成60%、道路及其他配套工程完成60%;翡翠湖停车场完成剩余土方及路基工程,完成污水处理站、门卫、公寓及食堂、运用库主体结构及屋面施工;完成铺轨59.6公里、道岔铺设40组。

  下半年4号线力争16座车站封顶

  此外,轨道4号线正全力推进车站主体结构施工,力争下半年完成16座车站封顶;全线35台盾构机30台下井作业;完成科学城车辆段和龙子湖停车场施工、监理招标。轨道5号线将完成四川路站等10座车站及珠江路出入场线主体结构;区间工程累计完成25台盾构机下井始发,实现 14个单线区间贯通;珠江路停车场综合楼等5座单体结构封顶。

  下半年,轨道1号线三期车站主体围护结构基本完成,车站主体结构力争完成50%;出入段线明挖区间围护结构施工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完成30%;场段工程房建结构土建部分施工完成30%;完成1号线三期机电系统、装修主材的设计联络,全面开展施工图设计。

  轨道建设规划中期评估报告通过专家审查

  有市民关注,合肥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中期评估分析报告现在是什么情况,第三轮到哪一步了,预计什么时候可以通过,可以公开呢。

  合肥轨道公司相关人士表示,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早就启动了第三轮轨道交通建设规划的编制和报批工作。2017年6月,第三轮建设规划编制通过省发改委联合省住建厅初审,并赴国家发改委进行专题汇报。2017年7月,国家发改委要求合肥市开展建设规划中期评估工作,并将其作为新一轮建设规划审批的重要参考。

  目前,合肥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中期评估分析报告已通过国家发改委组织的专家审查,评估单位正在出评估报告。下一步,市轨道公司将按照国家相关规定抓紧推进合肥轨道交通建设规划报审报批工作。》》》推荐阅读:合肥地铁3号线计划明年底全线通车 新海大道站区域内道路7月有望放行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吴奇

 

  推荐阅读

  合肥科学岛研发针对急性白血病新药 有望在五年后投入市场

  安徽发生洪灾近16万人受灾 直接经济损失8063万

  【大碗视频】合肥四里河路一女子爬上29楼欲跳楼 消防员高空索降成功救人

  泰国普吉翻船事故赔偿方案公布 遇难者家属将获约6万元抚恤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