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七部委联合出拳打击市场乱象 合肥楼市调控政策或将升级

2018-07-05 08:25 市场星报

  房地产市场调控再出重拳,全国30个城市的“炒房团”“黑中介”将受到重点打击。6月28日,住建部与中宣部、银监会等七个部委联合发布《关于在部分城市先行开展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 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的通知》(下称《通知》)称,2018年7月初至12月底,将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30个城市先行开展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合肥也位列其中。据了解,本次公安部与司法部也将首次介入楼市调控,阵容堪称“史上最强”。》》》推荐阅读:网友建议合肥限售控制房价 市房产局这样回复

  四类市场乱象将成重点打击目标

  《通知》表示,本次专项行动的打击重点包括投机炒房、房地产“黑中介”、违法违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虚假房地产广告等四个方面。

  《通知》指出,操纵房价房租、捂盘惜售、捏造散布虚假信息、制造抢房假象、哄抬房价、违规提供“首付贷”等投机炒房团伙,打击暴力驱逐承租人、捆绑收费、阴阳合同、强制提供代办服务、侵占客户资金、参与投机炒房的房地产“黑中介”,打击从事违规销售、变相加价、一房多卖、霸王条款、价格欺诈以及限制阻挠使用公积金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打击发布不实房源和价格信息、进行不实承诺等欺骗、误导购房人的虚假房地产广告等违法违规行为都将受到严厉打击。

  除此之外,此次七部委开展治理楼市乱象的地点既包括“北上广深”这样的一线城市,也包括西安、合肥等大量二三线城市。对此,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这充分表明当前楼市调控没有放松迹象,各地政府也不应该懈怠,而是要积极管起来,让楼市真正步入平稳发展态势。

  合肥楼市调控政策或将升级

  在《通知》发布的本次专项行动先行开展的城市名单中,合肥赫然在列。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5月份全国70城房价数据显示,合肥时隔5个月新房价格再次出现正增长,市区内一二手房价格“倒挂”也已持续了一年时间。在全国新一轮楼市调控到来之时,合肥的调控升级也是大概率事件。

  在2016年10月合肥出台“限购、限售、限价”等一系列严格调控措施之后,整体房价在近两年内趋于平稳。但合肥依然有不少项目,存在私自收取号头费、拒绝低首付刚需以及关系户内部销售等乱象。面对这样的乱象,普通刚需购房者显得有些无奈。专家表示,对于这种情况应该采取公证摇号、刚需优先等方式,保障购房者的利益。

  从全国大趋势来看,合肥下一轮调控很大可能是限售。有分析人士认为,一方面,限售可以直接有效地遏制投资客的炒房欲望,而另一方面,也可以避免二手房出现大规模抛售、大幅降价的情况,起到兜底作用。目前全国范围内多个热点城市,以及合肥周边芜湖、六安等城市,都已执行限售政策。而长沙六月底最新出台的调控政策,也将限售年限从3年加码到4年。

  专家:坚持“房住不炒”基调不动摇

  有专家指出,本轮楼市调控出台的背景与近期各地人才吸引政策也有很大关系。数据显示,2018年前5个月有超过35个城市发布了40多次人才吸引政策,给炒房者带来可乘之机。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目前大部分城市的人才政策是可以直接落户,降低了购房门槛,带来了房地产市场的上涨预期,增加了炒房客趁机炒房的可能性。

  “一方面,房地产市场牵动着建材、装修、家居、金融等诸多领域,对经济平稳健康运行来说举足轻重;另一方面,房地产也是重要的民生领域,关乎千家万户的生活,可谓牵涉面广、关注度高。”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在接受《人民日报》采访时说,最近一段时间,全国各地楼市也确实暴露出了不少问题和隐患,因此相关主管部门及时针对市场乱象和积弊进行治理非常有必要。

  业内人士透露,新一轮政策是首次有公安部加入的楼市调控专项行动,表明中央落实“房住不炒”决心坚定,房地产调控不会停止。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房地产调控力度依然在加码。从房地产市场趋势看,5月全国房地产市场在前期平稳的情况下有所升温,部分城市出现不理性现象,预计整顿之后或将出现“退烧”。(唐朝)》》》推荐阅读:合肥5月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2% 二手房价与上月持平

 

  推荐阅读

  合肥市“人才购房资格认定”端口正式开通 办理成功就可在合肥买房

  【大碗视频】合肥一男子收到陌生快递 拆开发现是花圈

  合肥市将研究开发个人信用分 诚实守信主体或享受更便捷公共服务

  同居女友闹分手男子求复合未果杀人 抛尸荒井两月后被发现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