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2018年下半年合肥汽车价格或继续下降 新能源车备受青睐

2018-07-04 16:55 合肥市物价局

会议现场

  7月4日,合肥市物价局召开了2018年上半年价格监测预警专家研讨会,与会专家对今年上半年相关领域价格形势进行了分析,并对下半年的走势进行了预测。会上,专家预测,2018年下半年合肥汽车价格或将继续下降,新能源汽车也逐步受到消费者青睐,走进千家万户。》》》推荐阅读:合肥“畅通二环”北环改造项目预计2020年投用 长13.5km投资68.9亿元

  专家称,近半年来,合肥居民购车的平均单位已从去年同期的17元左右下降到14万元上下,显示出居民购车趋于理性,汽车逐步成为居民家庭的一件普通消费品。

  2018年上半年,受关税调整影响,进口车降价迅猛,近20家车企下调了旗下进口车价格,多数车型降价的幅度都在10万元以内。

  从去年下半年起,国内乘用车进入下行轨道,并一直延续到今年上半年。成交量明显下降,市场观望气氛浓厚,乘用车市场低迷,价格一路走低。

  2018年下半年汽车市场价格走势如何?

  “总体来说,车价依然会下降!”专家说。

  专家认为,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有以下原因:

  前两年小排量购置税优惠政策的刺激在一定程度上透支了部分需求,从而导致了去年下半年到目前的市场低迷状态。销量的不旺将对后期价格产生一定影响,但考虑到车企主要以新车为市场竞争策略,恶性降价可能性不大,因此,预计价格的下调不会太大,仍将在合理范围内。

  进口汽车价格将涨跌互现。自5月22日财政部发布公告,将从7月1日起,降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大部分车企都公布了下调的幅度,但仍有近10个品牌没有公布,相信近期将见分晓。这样今年进口汽车价格将有一个全行业的大幅下调。同时,国内汽车生产企业还采购了一大批来自美国的汽车零配件,这上产品的涨价,也将反映到整车上。

  SUV车型价格竞争将更残酷,可能率先降价求生存。高端车对低端车的挤压,合资车对自主车型的围剿,各种竞争力量纠缠在一起,使得SUV车型价格竞争将更加残酷。

  新能源车价格下降,逐步走入家庭。新能源汽车逐渐冲销传统车厂在动力等方面的技术积累,降低整车厂商的进入门槛,越来越多的新能源车型开始走进普通百姓家庭,价格也逐渐被普通消费者接受。(韩喻)

 

  推荐阅读:

  合肥一男子收到“神秘快递”打开发现是花圈 寄件人或是快递员

  【大碗视频】合肥交警向“陋习”说不 大东门附近一小时查获35位不系安全带司机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