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地震自动速报在安徽黄山祁门 正式测定为何在景德镇浮梁县?

2018-07-03 13:03 江淮晨报

  7月2日10时左右,安徽地震局发布消息,当日9时55分在黄山市祁门县附近发生4.1级左右地震。随后消息在网上广泛传播,随后省地震局发布消息称是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发生3.6级地震。信息来源同样是地震部门,结果为何不同?省地震局对此进行了科普。》》》推荐阅读:安徽黄山地震?实为景德镇浮梁县发生地震 地震时该如何躲避和自救

  速报黄山市祁门县附近发生地震7月2日上午9时58分,安徽省地震局官方微博发布地震快讯。根据中国地震台网自动测定:07月02日09时55分在安徽黄山市祁门县附近(北纬29.70度,东经117.58度)发生4.1级左右地震,最终结果以正式速报为准。

  随后,这则消息在网络上不胫而走,不少网友都以为黄山市祁门县发生了地震。

  实为景德镇市浮梁县发生地震

  昨天上午10时04分,安徽省地震局官方微博再次发布信息称,根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2018年7月2日9时55分,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发生3.6级地震(北纬29.60°,东经117.62°),震源深度5公里。

  据初步了解,我省黄山市祁门县城、祁山镇、凫峰镇,屯溪区,石台县部分群众反映有震感。截至目前,无人员伤亡和房屋损毁情况报告,群众生产生活秩序正常。

  根据中国地震台网中心与安徽省地震局、江西省地震局联合分析会商认为,此次地震震中周边的地震类型以主余型为主,震区近期发生更大地震的可能性不大。省地震局敬告广大群众不要惊慌,保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有情况会及时向社会公布。

  震后会采取“自动+正式”发布模式

  为何地震部门两次发布的内容有出入?对此,安徽省地震局进行了解释。

  省地震局表示,首次发布的速报内容来源于自动地震速报,它是利用计算机自动处理地震台网的实时监测数据,实现快速地震定位和震级测定。

  自动地震速报从处理到发布均由计算机自动完成,与传统人工速报相比具有明显的速度优势,如国内地震一般2分钟之内便可快速定位,而人工速报通常需要10分钟左右。同时,由于自动地震速报由计算机系统自动完成,其测定结果往往与人工速报存在偏差,因此地震信息发布与传统的单次发布方式有所不同。

  所以,地震发生后首先会发布自动速报结果,第一时间向政府和社会提供震中位置、震级等基本信息;待人工速报完成后再发布一次正式速报进行修正,最终参数以正式速报为准。》》》推荐阅读:安徽高职(专科)志愿今起填报 考生别错过了填报时间

 

  精彩阅读

  阜阳男子求爱未果恼羞成怒 发送淫秽信息被拘5日

  景德镇浮梁县地震安徽黄山多地有震感 居民:桌椅沙发均有移动

  西安幼儿疑被扎身上有明显小红点 监控显示老师伸手靠近孩子不断躲避

  【大碗视频】合肥交警向“陋习”说不 大东门附近一小时查获35位不系安全带司机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