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安徽黄山地震?实为景德镇浮梁县发生地震 地震时该如何躲避和自救

2018-07-02 13:03 综合

  7月2日9时55分,在江西景德镇市浮梁县(北纬29.60度、东经117.62度)发生3.6级地震,震源深度5公里。因安徽省黄山市与震源毗邻,黄山市祁门县民众有明显震感。》》》推荐阅读:景德镇浮梁县地震安徽黄山多地有震感 居民:桌椅沙发均有移动

  地震时我们应该如何躲避和自救

  一、地震中的标准求生姿势

  身体尽量蜷曲缩小,我到或者蹲下;用手或其他物件护住头部,一手捂口鼻,另一只手抓住一个固定的物品。

  如果没有任何可抓的固定物或保护头部的物件,则应采取自我保护姿势:头尽量像胸靠拢,闭口,双手交叉放在脖后,保护头部和颈部。

  二、发生地震怎么办——室内篇

  尽量留在室内,抓住固定的物体保持平衡,或者卧倒在地。

  将衣柜、桌子或者其他家具作为遮蔽物,纸袋震动停止。

  如果身边没有遮蔽物,用手臂护住脸部和头部,并蹲坐在建筑内测的一角。

  如果此时你头顶有吊灯,或者在窗边,立刻离开它们,前往较为安全的地方。

  如果地震时你正躺在床上,使用枕头护住头部

  不要开、换电源,尽可能关闭煤气,避免发生火灾。

  地震结束后迅速撤离,前往安全区域。

  离开时不要乘坐电梯,以免因为电梯故障而被困在电梯内。

  三、发生地震怎么办——开车篇

  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尽可能快地将车停下。

  避免将车辆停在建筑、树木、高架桥、高压电缆的下面或旁边。

  在一切停止之前呆在车辆内,车子的金属外壳足以使你远离大部分掉落的伤害。

  如果身处车库或地下停车场中,立即离开车辆,并蹲坐在车辆旁边。

  不要试图迅速回到家中,因为地震后往往还有余震,余震会摧毁已经遭到破坏的建筑。

  地震彻底结束之后,迅速步行或开车转移到安全的地方,注意保持警惕。

  四、发生地震怎么办——室外篇

  留在原地,观察周围情况。

  地震可能在任何地点造成陷阱,包括马路和公园。因此应避免大范围移动。

  远离可能有掉落物的地点,如山体、路灯、建筑等。

  有一些建筑和桥梁释放真的,但仍要小心自上面掉落的标牌、灯具等。

  五、遭遇次生灾害时怎么办

  火灾:趴在地上,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地震停止后向安全地方转移,匍匐,逆风。

  燃气: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杜绝使用明火,震后设法转移。

  毒气: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不要顺丰跑,尽量绕到上风去。

  滑坡:当滑坡体下滑时,应垂直滑坡前进方向逃跑,在滑坡堆积区应向两侧高处跑,不能向滑坡正对面山上跑。

  泥石流:只要听到泥石流的声音和泥石流警报时,立即向河道两岸的高山地区逃跑。

  虽然我们不一定会遇到地震,但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有防范意识,都应该了解灾难来的时候,我们应该怎样去去应对。

 

  精彩阅读

  2018年安徽合肥中考最高分是一名文艺女生:爱穿汉服和写作

  广州大学城发生刑事案件 警方通报:两名高校教师被杀 嫌疑人已被抓

  合肥天鹅湖将筑造一个水体秀场 打造多楼宇灯光三维立体成像联动秀

  【大碗视频】大雨袭城!实拍合肥大雨市民表情:外卖小哥忙坏了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