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首设4所篮球定点招生学校 共招收31人

2018-06-29 08:21 江淮晨报

2018年合肥中考查分通道安徽各地市中考查分通道

  篮球打得好也能上示范高中。今年中考,合肥市校园篮球定点学校实行专业招生。记者日前从合肥市教育局了解到,全市4所首批篮球定点招生学校分别为合肥一中、三中、七中、十中,共招收31人。

  对于考生和家长而言,今年,市区5类自主招生可不能错过。》》》推荐阅读:合肥中考7月2日-6日网上填报志愿 市区普高招生将于7月底全结束

  自主招生一

  省示范高中特长生及校园足球、校园篮球定点学校招生

  今年合肥市继续实施省示范高中特长生及校园足球、校园篮球定点学校招生。

  记者了解到, 首批篮球定点招生学校为合肥一中、三中、七中、十中,共招收31人。凡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均须参加市教育考试院组织的专业考核,考核时间为6月2日,考核地点在合肥一中。篮球专项考核项目分为两个大项。第一大项为身体素质、基本技术,满分为60分;第二大项为实战比赛考核,满分为40分。

  报考合肥一中、三中、七中、十中篮球定点学校的考生,中考成绩须达到2018市区普高录取最低分数线(非艺体生)80%,但是不得兼报4所学校。

  自主招生二

  三所体育特色班面向运动员招生

  记者了解到,今年,合肥三中、合肥十一中、庐阳高中三校体育特色班面向国家二级及以上运动员招生。

  合肥三中、合肥十一中、庐阳高中三所学校体育特色班安排一定的计划,招收获得国家二级及以上运动员称号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录取最低控制线为市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分数线的60%,录取原则、条件和办法与普通高中相同,即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自主招生三

  一中、六中、八中国际班招生

  合肥一中、六中、八中国际班继续招生,纳入全市普通高中招生统一管理。市教育考试院根据考生填报的志愿,并审验学生家长与学校签订的入学合同及缴费凭证,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国际班学生实行单独编班、单独建立学生档案、单独进行教学评价,每学期凭缴费凭证注册一次。就读期间,学校不得擅自以任何名义将国际班学生转入本校普通班,不得接受无学籍学生入学,不得减免费用或者先收费后退费。具体工作由市教育考试院另行安排。

  自主招生四

  完全中学直升生

  根据市教育局要求,今年,合肥市完全中学可拿出本校高中部分招生计划,招收本校应届初中毕业生。

  直升生总数不得超过本校应届初中毕业生总数的10%。凡在学籍所在的完全中学连续就读满两年、综合素质评价结果达到普通高中录取要求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均可填报本校直升生志愿。各校直升生招生方案报市教育考试院备案后公布实施。直升生录取最低分数不得低于市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分数线。未完成的直升生招生计划调整为统招生计划。

  自主招生五

  面向外地招生

  根据要求,今年,合肥二中面向四县一市招收美术特长生50人,考生达到合肥市区普通高中最低录取分数线的90%后,由学校根据专业测试成绩择优录取。合肥特教中心综合高中班面向全省招生100人,合肥三十五中招收内地西藏班高中。具备寄宿条件的民办高中可申请面向市区外自主招生。以上具体招生工作按照省教育厅、市教育局有关规定执行。 晨报记者 刘梅梅》》》推荐阅读:合肥中考45中800多分考生有100多个?市招生考试院:纯属谣言

 

  精彩阅读

  2018合肥市区中考录取最低线607分 高分段人数较去年略有增加

  发朋友圈集5个赞免处罚!合肥庐阳交警整治交通违法“放大招”

  【大碗视频】合肥合作化路上演“缉毒大片” 民警深夜街头扮醉汉抓毒贩

  衡水一中邯郸分校把两辆停在门口 校方回应: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