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2018安徽高招咨询答疑 省教育厅教你这样填高考志愿录取可能性大

2018-06-24 20:21 安徽省教育厅

点击进入“2018安徽高招咨询会”专题

  2018年安徽省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考生们紧接着就要忙着高招志愿填报了。6月24日上午,安徽省教育厅就2018年高校招生工作,提供在线答疑和咨询。“冲一冲一般向前多少位次比较合适?”、“第一志愿学校位次高于自己多少比较好”……省教育厅领导就相关问题都予以解答,考生可对照参考。》》》推荐阅读:北师大等高校一本录取分数线预测 重庆大学:安徽文科1000名左右冲一下

  关于志愿填报

  问:自主招生报名了,本科一批需要报名吗?

  答:自主招生批次志愿填报后,本科一批的其他院校志愿还应该继续填报。

  问:一本院校报6个,还能报二本院校吗?

  答:可以继续填报。

  问:冲一冲一般向前多少位次比较合适。

  答:可以参照近几年院校最低投档名次情况、已经公布的成绩分档表情况,以及招生计划变化等情况综合考虑。

  问:外省一些高校在招生简章中强调优先录取各省第一志愿报考该校的合格考生。而安徽省实行平行志愿,如果将该校填报在A志愿或者是F志愿,会不会受到影响?

  答:既然是平行志愿,那所列各院校志愿均为第一志愿。顺序只是投档检索顺序,只要投档,院校端均为第一志愿。

  问:今年文科考生,高考分数513,只比二本线高出了27分,因为现在二三本合并,我这个分数是不是上二本很危险?

  答:志愿填报合适,本科二批被录取的可能性很大。

  问:文科第一志愿学校位次高于自己多少比较好?冲一冲怎样选择录取的可能性比较大?

  答:位次多少不可确定,一般情况是冲高幅度大录取可能性小,冲的幅度较小录取的可能性会大一些。也不排除有特殊情况出现。

  问:提前批次其他类的是平行志愿还是梯度志愿?比如:复旦大学和上海交大的提前批次,另外这两所院校提前批大概多少名之类可以报?

  答:提前批其他类只能填报一所院校,不执行平行志愿。

  问:高校专项计划和国家专项可以同时填报吗?

  答:如果符合两个专项的报考条件,可以填报,但只能被其中之一录取。

 

  关于专业、就业

  问:各个院校的优势专业如何判别?存在多个院校可选时,如何确定各个专业的排名顺序?

  答:了解院校的优势专业可向学校咨询,专业排名是主观的,请根据自身特特长爱好去确定顺序。

  问:最近两年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免费师范生的就业现状(主要分布在哪些学校)?

  答:免费师范生回生源地就业,服务时限现已调整为6年。

  问:大学专业服从调配是指调到在本省招生的一些专业,还是会把你调到一些不在本省招生的专业。

  答:不会。只有可能在该院校公布的专业内调剂。

  问:报考同一学校能否报多个专业

  答:可以在规定专业数量下报考学校公布的专业。

  关于投档、录取

  问:如果全部选择投档比一比一的专业是不是就能避免滑档

  答:院校投档比例是按学校招生计划总数确定的,如果专业服从调剂可降低被退档的风险。

  问:报考其他院校校考专业的考生,若其文化成绩达到相应批次最低录取控制线且专业考试合格,即可向院校提供档案。由招生院校按有关规定和公示的招生规则确定录取,遗留问题由学校负责解释并处理。 投档怎么投?孩子取得了川影的合格证,填志愿是直接填在三批吗?怎么向院校提供档案?是考生自己提供吗?

  答:校考取得合格证的考生,文化课达到批次最低控制线,可以填报艺术类第三批院校志愿。投档时,我们将所有符合条件的考生电子档案提供给高校(简称“投档”),由招生院校根据录取原则择优录取。

  问:免费师范生不能被录取,会不会影响第一批次志愿的填报及录取

  答:免费师范生在提前批次录取。如不能被录取不影响后面批次录取。

  问:平行志愿,但第一个志愿如果没有录取,那么第二个志愿是别人的第一志愿,分数都差不多,先录取谁?

  答:分数高、排名在前的考生先投档。

  问:录取顺序问题,例如:考生甲630分,第一志愿中国科技大学,第二志愿安徽大学,第一志愿没有被录取。考生乙600分,第一志愿安徽大学。安徽大学是先录取考生甲还是先录取考生乙?

  答:平行志愿是一次性出档。如果投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就不会投到安徽大学。如果未达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投档线,达到安徽大学投档线,就会投到安徽大学。每位考生在每一轮平行志愿投档时,只有一次投档机会。

  问:1:1投档有退档风险吗?

  答:也有风险。如专业不服从、身体条件受限、单科成绩受限等,因此要一定在填报志愿前,认真阅读领会《报考指导》和学校招生章程,做好功课,降低风险。

 

  关于贷款、资助

  问:我家是扶贫低保户,孩子上大学负担重,怎么申请资助

  答:入学前,可以在当地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以解决学费问题。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时,你还会看到随同寄送的高校学生资助政策简介和家庭经济情况调查表。你若需要帮助,可以如实填写调查表,报到时凭此表通过学校的“绿色通道”直接报到入学,缓交学费和住宿费。入学后可以申请国家助学金、临时困难补助等资助。你还可以申请勤工助学,贴补生活支出。如果你学业优异,还可以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及校内设立的各类奖学金。

  问:我如果读了三本,贷款也不够自己的学费,还有什么途径可以获得资助?

  答:当你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时,你会看到随同寄送的高校学生资助政策简介和家庭经济情况调查表。你若需要帮助,可以如实填写调查表,报到时凭此表通过学校的“绿色通道”直接报到入学,缓交学费和住宿费。入学后可以申请国家助学金、临时困难补助等资助。你还可以申请勤工助学,贴补生活支出。如果你学业优异,还可以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及校内设立的各类奖学金。

  问:请问报考高职专科学职业教育,有没有政府补助,减免学费等政策?

  答:如果你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参加高等职业教育,在校期间,家庭每年可以向当地扶贫部门申请“雨露计划”资助项目。同时在校期间,可以申请享受国家助学金和临时困难补助等资助。

  问:社居委对考上大学的有现金资助,请问怎样申请,有什么条件限制

  答:社居委对考上大学的有现金资助,国家没有统一规定,可能是各地自行出台的资助政策。请及时到当地社居委咨询办理。

 

  推荐阅读:

  2018合肥工业大学录取分数线预估 安徽合肥校区:理科13000左右可报

  2018安徽高校招生录取日程表出炉 7月1日起艺术类率先投档录取

  【大碗视频】独家专访合肥理科第一名 曾和安徽高考理科第一名同宿舍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