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中高考后合肥“陪读房”租赁火爆 租客:提前预订租金高不议价

2018-06-22 18:56 万家热线

  为了孩子上学,在学校附近租房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每到中高考后,不少家长就马不停蹄地找房子,热点学校“陪读房”房源也越来越紧俏,为了能找到合适的房子,不少家长提前两三个月就已经预订了。》》》推荐阅读:安徽省教育厅厅长6月24日上午接受高招在线答疑 网友可留言或提问

  “陪读房”成为香饽饽 租金高不议价

  “卫生间的马桶都是坏的,厨房的水龙头也在漏水。”6月22日,跟着中介前来看房的王女士抱怨道。正为租房发愁的王女士家住合肥市滨湖区,王女士的儿子在六中上学,高一高二时儿子每天家里学校两头奔波,眼看儿子即将迈向高三了,王女士和丈夫商议决定高考过后在六中附近租房子陪读。

  然而,在这件事上,王女士感到自己有些大意了。高考结束没多久,她来找陪读房,却发现看得中的房源中,即使还有老生仍未搬出,房子却已经在4、5月份被其他家长提前出手预订,一年的房租都已交给房东,剩下的房子都是别人挑剩下来的。

  “看了几家,两室一厅的每月最少都要1800块,价格房屋的基础设施不对等,而且还不议价。”王女士虽然感叹租金太贵,但还是选择租了离六中不远的,市一院宿舍楼的一套两居室。

  “好在地段好,再不租可能就租不到了。”王女士说。

六中附近一“陪考房”部分内景

  热点学校附近房源紧张 租户提前两三个月预订

  合肥市第六中学北区附近一家中介门店的业务员小吴称,从4月份以来,寿春路和百花井附近的房子最抢手,因为这里离学校最近,步行到学校仅要十分钟。小吴介绍,六中北校区全是高三年级的学生,高三作为考生和家长们最紧张的一年,不少家长为了方便孩子上下学、照顾孩子生活起居,会选择前来陪读,因此每年毕业季,都会有一批房子腾出,另一批新租户前来。

  “我们这边全是陪读房,高考前,大部分房子都已经被预定了,现在的看的房子都是别人挑剩下来的了。”小吴介绍,最近,除了外地陪读的家长,还有一些合肥本地的学生家长前来咨询租房,一般两室一厅的房子最受欢迎,因为房源紧俏,这里的陪读房基本上是“一个萝卜一个坑”,而且基本上不能议价,房东不愁租不出去,要想抢到满意的房子必须提前下手。

  通过走访了解到,六中周边的“陪读房”都属于老旧小区,房屋内的基础设施也十分“破旧”,然而每年的租金至少要2万元。

  除了六中,一中和八中周边的“陪读”小区也十分火热,据了解,很多家长根据孩子中考模拟考分数就已经锁定了目标学校,中考前就有家长在学校周围看房,直接就把订金交了。

  “孩子就是最大的投资,为了孩子家长们可以说是很拼了。”房产中介的业务员小吴笑着说道。(张燕)

 

  推荐阅读:

  桶装水开封3天后不能喝?安徽食药监提醒市民别信谣

  【大碗视频】第二届中国(合肥)类脑智能高峰论坛 带你近距离看智能产品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