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2018安徽高考分数线明天上午10点公布 6月24日开始有5场高招咨询会

2018-06-22 08:28 万家热线

  6月23日上午10点,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将召开新闻通气会,将公布2018年安徽高考各批次最低录取分数线。届时,考生也可登陆成绩查询系统打印成绩单。此外,考试院将在高考成绩公布后的第二天即6月24日起陆续举办5场高招咨询会,帮助考生与招生院校面对面交流。》》》探访合肥2018中考评卷现场 数学满分常见语文暂无满分作文

  6月23日上午10点公布分数线

  2018年安徽省高考录取各批次最低投档线将于6月23日10点后揭晓。届时,考生可以通过登录安徽教育网、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安徽省教育资源网和168声讯台,查询自己的2018年高考成绩。

  根据今年的志愿填报时间安排,6月26日8:00至27日17:00,将进行文理科本科提前批、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自主招生(含高校专项计划)、高职(专科)提前批;艺术、体育类各批次院校志愿填报;6月29日8:00至7月1日17:00为普通文理科本科院校第一、二批志愿填报时段;7月3日8:00至5日17:00为普通文理科高职(专科)批志愿填报时段。

 

  6月24日开始有5场高招咨询会

  一、皖中片高招咨询会。参会高校为包括教育部等中央部委所属高校在内本科一、二批次录取的院校,以及高职专科院校。由安徽新华学院承办。

  1.地点:合肥市望江西路555号安徽新华学院

  2.时间:6月24日8:00-12:00

  二、皖北片高招咨询会。参会高校为包括教育部等中央部委所属高校在内本科一、二批次录取的院校,以及高职专科院校。由阜阳师范学院承办。

  1.地点:阜阳市清河西路100号阜阳师范学院西湖校区(新校区)

  2.时间:6月25日8:00-12:00

  三、沿江片高招咨询会。参会高校为包括教育部等中央部委所属高校在内本科一、二批次录取的院校,以及高职专科院校。由安徽工程大学承办。

  1.地点:芜湖市北京中路(原赭山东路8号)安徽工程大学

  2.时间:6月26日8:00-12:00

  四、皖南片高招咨询会。参会高校为包括教育部等中央部委所属高校在内本科一、二批次录取的院校,以及高职专科院校。由安庆市教育招生考试院承办。

  1.地点:安庆市龙门口街38号安庆一中

  2.时间:6月27日8:00-12:00

  五、示范性高职院校专场咨询会。参会高校为国家和省示范性高职院校。由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

  1.地点: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滁州职业技术学院

  2.时间:6月29日8:00-12:00

  所有咨询会均免费入场,考生可根据自己的家庭住址、考分和排名情况就近选择场次,进行咨询。

 

  填报志愿常见误区考生及家长要注意

  误区一:专业不服从易造成死档

  安徽省在本科一批、二批、体育类、艺术二、四批和提前批部分类别中均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

  一些考生和家长对平行志愿不是很理解,往往易走入一个误区,例如考生、家长只看中了这个学校的某几个专业,把它填在第一志愿,并选择专业不服从,认为第一志愿上不上就上第二志愿,这样往往会导致了死档的可能。

  所以除非你是非本校不上,或是有复读、出国之类的出路,一定要选择专业服从,否则有可能因为专业分不够而被退档。

  误区二:对“冲一冲,保一保,垫一垫”有误解

  大家都知道平行志愿多个院校的顺序一般是“前面冲一冲,中间保一保,后面垫一垫”,但其实很多人对这句的存在很多偏见和理解误区。

  “冲一冲”冲的只是院校,如果是搭线进的,那就没办法冲进院校里最强的专业,有可能会进入这个学校最不好的专业。如果你想选择最喜欢、最热门的专业,那可能要在学校上降一个档次。

  所谓的“冲一冲,保一保,垫一垫”也是要慎重的,如果不在意专业,可以“冲一冲”,如果比较注重专业,则要考虑冲进学校后,能否接受不喜欢的专业的问题。

  误区三:志愿是平行的,但同样是有顺序的

  我们所说的平行志愿是按照分数或者是人来检索的,录取时是按照考生自己填报的院校顺序依次进行检索。也就是按你的一、二、三、四志愿的顺序来检索的,有些同学认为都是平行的,就随便填,以至于他的志愿没有档次,没有落差。

  若院校投档人数大都比招生计划多,投档的考生不可能全都录取,尤其是已被投档但分数偏低的考生会被退档。

  专业志愿填报较高而又不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将被退档。一旦退档,该批次可能就无法录取了。

  所以虽然是平行志愿,希望考生理性填报,不要想着“天上掉馅饼”。而且志愿一定要有落差,不能第一志愿没录上,结果第二志愿比第一志愿还要高。

  误区四:对《报考指南》等数据的应用有误区

  很多同学在应用《报考指南》时存在一定的误区和困惑,因为《报考指南》上的数据是最低录取线或最低投档线,而我们的同学只抱住“最低录取线”,导致大家比较自信,填的志愿普遍偏高。

  所以要提醒考生,《报考指南》上的最低录取线或最低投档线不是最好的参考数据,第一,建议考生一定要找到学校录取的平均分,甚至是专业录取的平均分,由平均分找到所对应的位次来指导志愿填报,而不要只看最低分。

  第二是要用近3年的数据,而不能只用去年一年的,这样更有指导性。

  误区五:对学校、专业不了解,盲目填报

  以前出现过同学,听别人说这个学校或者专业不错,但真正去了以后觉得不满意,要回来复读的,这就是当初没有理性周全地考虑造成的后果。建议考生在分数下来后,填报志愿前一定要通过各种渠道、手段充分了解学校。

  很多考生在利用《报考指南》时,对前面的内容不重视。这一部分内容是各个在皖招生院校的招生政策、专业设置、就业前景、软硬件设施等相关介绍,这个是官方和真实的,一定要了解。

  第二是建议同学们每个学校校园网下面的招生网,就是中国教育在线网,可以详细地、全面地了解院校。

  第三如果有条件的话也可以去实地考察。也可以加入一些学校的贴吧,从学生的角度了解学校方方面面的信息。

  误区六:看待分数要理性,要尊重考生自己的意愿

  志愿怎么填?首先要看分数,以分数为基础,不能理想化地想填哪里就填哪里。

  此外,一定要尊重孩子的兴趣和爱好,只有兴趣是好老师,只有有兴趣才有好的发展。而不要一味地听从哪个专业好,哪个专业热门。特别提醒家长,不要过多地干涉孩子的兴趣和志向,所谓的“行行出状元”就是如此。

  所以志愿填报应以兴趣为导向,以分数为指南,以专业为发展的动力。

 

  推荐阅读:

  【大碗视频】探访2018安徽高考阅卷现场 人工智能辅助阅卷系统首次曝光

  2018合肥中考加分投档审核结果今天出炉 共478名考生公示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