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一批徽韵小巷将现身合肥城东 包括戴安桥巷、蚂蚁塘巷等

2018-06-20 07:48 合肥晚报

  戴安桥巷、蚂蚁塘(南、北)巷等小街巷改造工程主体已完工,充分挖掘街巷历史、文化、民俗等元素,让居民在家门口尽情邂逅徽文化。过完端午节,城东一批建设类民生项目将陆续收官,将“小工程”做到居民的心坎上,给人们的生活和出行带来大方便。》》》推荐阅读:合肥蜀山区将复兴西部村镇老宅 打造特色民宿小镇

  小街巷改造融入徽派建筑元素

  近日,随着戴安桥巷、蚂蚁塘(南、北)巷等小街巷改造工程主体完工,瑶海居民的门前生活环境很快将大大改善。

  瑶海区市政园林办市政处工作人员介绍,蚂蚁塘(南、北)巷采用“白加黑”方式进行改造,更换、维修破损路面;对小巷两侧围墙立面进行提升,将徽派建筑元素融入,体现独特韵味时尚;更换、新刷围墙铁艺栅栏;增设照明设施;提升花池绿化等。

  目前,蚂蚁塘南、北巷改造主体完工,正在进行零星收尾。改造前,巷内路面为水泥混凝土路面,局部区域破损,道路沿线围墙墙面景观效果较差,无路灯照明。改造后,白墙黑瓦间的马头翘角,布局中正大气的宽窄巷子,雕花的窗户、考究的门楼透着明朗素雅……这条徽韵十足的小巷,可以让居民在家门口尽情邂逅徽文化。

  蚂蚁塘北巷居民楼前的管道铺设年限已久,再加上直径小,污水时不时溢出,影响居民出行。市政部门清淤疏通淤塞的管道,重新铺设直径大的污水排水管道,并将改造后的小区污水管道纳入市政管网,困扰居民很久的污水满溢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

  一条条破旧的小街巷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过去的“堵心路”已经变成了“舒心路”。沿线的居民纷纷表示,现在排水畅通了,居民楼上下排水问题都解决了,雨天路面也不积水了,小巷立面更美观了,方便了大家生活。

  宋斗湾路惠民停车场将投入使用

  在宋斗湾路与裕溪路交口,一处新的惠民停车场建设完成,即将投入使用,目前正在进行道闸调试阶段。届时将提供近百个停车位,一定程度上改善宋斗湾路人行道泊车现象。

  该惠民停车场面积达3000平方米,项目投资180万元。原为居民楼拆迁后废弃地块,建筑垃圾颇多,但其地势优越,周边多为老旧小区,停车压力较大。为合理规划利用空置区域,提高土地使用率,缓解慢车道、人行道被车辆占压的现状,区市政园林办市政处结合“九个一”民生项目,积极对接属地联合协调处理,保障建设进度。

  建设过程中,保留长势良好的植株,改造并新建围墙,及时根据建设实际面积测量设计停车位施划,打造出整洁美观、合理布局的停车场。据悉,宋斗湾路停车场建设历时2个月,共摊铺沥青3000平方米,施划道路标线300米,能提供93个停车位。苏敏 施桃桃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吴奇》》》推荐阅读:合肥长江东路改造最迟10月开工 将参照长江中路标准执行

 

  精彩阅读

  四川通报公交爆炸:系人为嫌疑人重伤被控制 有犯罪前科

  合肥发生凶杀案:一年轻女子被杀害后抛尸河里 嫌疑男子自首

  合肥大蜀山能否建成火山公园?专家:火山瀑需要集中保护

【大碗视频】合肥产房外爸爸见到孩子第一眼是啥反应 听奶爸说父亲节愿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