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安徽省“中国好人”达1209人 上榜总数连续10年全国第一

2018-06-20 09:11 市场星报

  为改革立心,为发展铸魂。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安徽面孔”频频亮相中国好人榜、全国道德模范榜,构成令人惊叹的“安徽现象”,为安徽改革发展凝聚起磅礴力量。》》》推荐阅读:合肥的哥宫祥当选蜀山道德好人 临终前停稳车救下多名乘客

  甘守30年清贫的宣纸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周东红,助人为乐好司机黄国强,替儿还债的“信义母亲”杨爱平,勇斗歹徒救出多名被拐卖少女的宣城汽车站客运站长黄仕娟,烈焰中排险救人的蚌埠特警张劼,书写新闻担当的“时代楷模”高思杰……自“中国好人”评选活动开展至今,我省涌现出1209名“中国好人”,上榜总数连续10年全国第一;先后有19人当选“全国道德模范”,总数居全国首位。这些傲人的数字见证了安徽在精神文明建设、营造厚德向善的社会风气和践行核心价值观等方面所作出的卓有成效的努力。

  为什么我省能够群星璀璨,并且长久不衰?叶茂须根深,花繁应土沃。这是江淮大地道德沃土深厚滋养,更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潜移默化的必然结果。早从1994年开始,我省就坚持月评“安徽好人”;2008年起,持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典型”评选;2009年开始,16市、105县(市、区)评选市级好人、县级好人;2014年起,增添乡镇好人、村居好人两级评选,把评选“触角”伸向更广袤的田野。

  “好人”体现了一个社会的集体文明,展现了时代最强音,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最直接体现。今年5月,我省继续深化“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启动实施“好人成名人”工程,充分发挥群众身边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让“好人”成为家喻户晓的社会名人、争相效仿的道德榜样和看齐对照的价值坐标。记者 徐越蔷》》》推荐阅读:安徽大学大三学生离世捐献器官救人 安徽8人荣登5月“中国好人榜”

 

  精彩阅读

  四川通报公交爆炸:系人为嫌疑人重伤被控制 有犯罪前科

  合肥发生凶杀案:一年轻女子被杀害后抛尸河里 嫌疑男子自首

  合肥大蜀山能否建成火山公园?专家:火山瀑需要集中保护

  【大碗视频】合肥产房外爸爸见到孩子第一眼是啥反应 听奶爸说父亲节愿望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