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长江东路改造最迟10月开工 将参照长江中路标准执行

2018-06-20 07:19 江淮晨报

  长江中路、长江西路改造正在收尾,长江东路改造也有了明确时间表。6月19日,记者从合肥市城乡建委获悉,目前长江东路改造工程(胜利路-广德路段)现正在办理各类前期手续,计划最迟10月开工建设。而北京路改造时,将在与繁华大道交口建设一座跨线桥。》》》推荐阅读:合肥金寨路北段改造列入大建设计划 五里墩立交拥堵问题将研究

  长江东路改造最迟10月开工

  去年11月,长江中路(马鞍山路-环城西路)和长江西路(环城西路-五里墩立交)陆续启动改造。长江西路(五里墩立交-环城西路)道路工程预计将于6月中旬全面完工。下个月开始,长江中路(马鞍山路-环城西路)建筑立面也将启动改造。而备受关注的长江东路改造何时启动呢?对于市民关注的这个问题,有了最新答复。

  合肥市城乡建委表示,此前,长江东路因涉及淮南线铁路、供电入地及拆迁问题,导致工程初步设计无法及时确定。目前正在办理初步设计审批、规划土地报批等前期手续,计划最迟10月开工建设。

  答复明确,长江东路改造工程(胜利路-广德路段)的设计,将参照长江中路的标准执行。长江东路的绿化需要增加,绿量同步提升;路灯需要改造,以增加照明度和交通安全;人行道和侧石需要改造提升,路面需改造为沥青路面,以增加出行的舒适度。

  北京路将建上跨繁华大道跨线桥

  路面不宽、路况不佳,位于包河区的主干道北京路,即将迎来变脸。目前,北京路改造工程已正式启动施工招标。本项目南起花园大道,向北依次途经太原路、兰州路、延安路、银川路、大连路、西宁路、乌鲁木齐路、呼市路,道路总长2.80公里,道路设计宽60米,双向八车道。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路与繁华大道交口将设置北京路上跨繁华大道跨线桥,桥梁跨径总长415米。此外,北京路与繁华大道交口设有轨道交通5号线北京路站,桥梁上跨繁华大道的同时需上跨在建的北京路站,基坑较深,将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工程质量、安全。

  涡阳路涉铁段预计下半年开工建设

  涡阳路工程(阜阳路-物流支路)2015年10月20日开工建设。不过,因为涡阳路与既有合武绕行下行线交叉,涉及合武绕行上行线、桃东上行线、桃东下行线、合武绕行下行线、蚌福联络线蒙城北路特大桥2股道等线路,涡阳路与物流支路并没有真正对接上。

  近日,有市民建议,尽快打通该段道路,实现涡阳路与物流大道无缝对接,为今后北二环改造施工缓解交通压力。合肥市重点局表示,根据相关文件要求,需先办理土地出借手续后组织工程施工。由于路地双方就铁路用地出借事宜未达成一致意见,工程暂时无法开工。

  值得期待的是,合肥市重点局还透露,近期,合肥市铁路办将与上海铁路局就该问题进行磋商,待路地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后,该局将与铁路代建单位签订代建协议,预计2018年下半年可开工建设。晨报首席记者 方佳伟》》》推荐阅读:姥山岛环岛步行道景观改造升级 巢湖边可看“宝石项链”般景观

 

  精彩阅读

  四川通报公交爆炸:系人为嫌疑人重伤被控制 有犯罪前科

  合肥发生凶杀案:一年轻女子被杀害后抛尸河里 嫌疑男子自首

  合肥大蜀山能否建成火山公园?专家:火山瀑需要集中保护

  【大碗视频】合肥产房外爸爸见到孩子第一眼是啥反应 听奶爸说父亲节愿望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