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安徽进一步扩大放开民办教育收费试点 民办学校学费可自主定价

2018-06-19 17:13 合肥市物价局

  日前,安徽省物价局、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人社厅印发了《安徽省物价局 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推进放开民办教育收费试点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进一步扩大放开民办教育收费试点,放开教育收费的民办学校,学费、住宿费实行自主定价,由学校根据教育培养成本、住宿成本、办学水平、当地经济发展状况、社会承受能力等因素自主制定。》》》推荐阅读:志愿填报选地域还是专业? 安徽省教育厅列出5大志愿填报误区

  2017年,安徽省放开营利性民办学校收费和非营利性办学校非学历教育收费,在试点基础上逐步放开非营利性民办学校学历教育收费。

  今年,决定进一步扩大放开民办教育收费试点,自2018年秋季学期开始,将放开民办教育收费试点范围扩大到所有民办普通高校和民办职业院校,包括民办普通本科高校、民办高职高专院校、民办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民办技工院校等。

  放开教育收费的民办学校,学费、住宿费实行自主定价,由学校根据教育培养成本、住宿成本、办学水平、当地经济发展状况、社会承受能力等因素自主制定。

  独立学院已转设为独立设置民办普通本科高校的纳入放开民办教育收费试点范围,其中公办普通高校与国家机构以外的社会组织或者个人合作举办的,符合《独立学院设置与管理办法》(教育部令第26号)规定的独立学院,赋予一定收费自主权。

  经审核后高校可以在原收费标准基础上上下浮动,文科类专业上浮不超过10%,理科类专业上浮不超过20%,下浮幅度不限;暂时未达到规定的独立学院,收费政策仍按原规定执行。

  《通知》要求,各民办学校要按照规定,规范民办教育收费行为。严格执行教育收费公示制度和民办学校退费制度,落实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管理规定,保持收费标准相对稳定。

  各地价格、教育和人社部门要加强对民办教育收费的监管,督促民办学校自觉执行教育收费政策,引导学校建立健全收费管理制度,指导试点学校合理制定收费标准,保障民办教育收费改革政策的顺利实施。(许才俊、韩喻)

 

  推荐阅读:

  严查!合肥首开网约车平台罚单 滴滴平台公司被罚款5万元

  【大碗视频】暖心!合肥四牌楼一小猫被困树上多日 公交司机与爱心人士合力救下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