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2021年合肥三条新建轨道线有望陆续通车 都将满足无障碍一票换乘

2018-06-14 07:05 合肥晚报

  预计到2021年下半年,三条新建轨道线路有望陆续通车,届时合肥公共交通出行网络会更发达。》》》推荐阅读:合肥畅通二环北环西段或10月开建 北城至双墩有望开通环线公交

  记者昨日从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轨道交通4、5号线车站设备集成服务及6号线一期工程土建分项设计等项目集中进入标前公示阶段,来看看这些线路下一步的建设安排吧。

  三条在建线路都将满足 无障碍一票换乘

  对于在建的轨道交通4、5号线及1号线三期工程来说,供电系统建设和车站设备集成服务项目即将展开。

  根据标前公示文件,为保证地铁工程的正常运营和消防安全,尽可能减少火灾发生后的经济损失及恢复地铁的正常运营, 4、5号线及1号线三期工程全线地下车站及区间重要电气房间设置气体灭火系统。

  三条线路都将实现轨道交通车票的自动和半自动售票、自动检票、收费、计费、统计、结算等全过程的自动化管理,并完成与1、2、3号线及后续规划线路的网络化运行,满足轨道交通路网内无障碍一票换乘要求。

  本工程在所有车站站台边缘设置站台门。其中,高架车站设置低站台门,地下车站设置高站台门。根据初、近、远期6辆列车编组和开门数量,每侧站台门纵向组合总长度约113.9米,滑动门24道列车车门一一对应,配备应急门6道。

  三条线路后续建设也有了初步的工期时间表,项目实施过程中会根据进展情况进行调整。其中,4号线有望于2020年12月隧道洞通,2021年3月轨道铺通, 2021年底通车试运营;5号线有望于2021年2月洞通,2021年4月轨道铺通, 2021年底通车试运营;1号线三期则暂定计划2020年8月洞通,2020年11月轨道铺通,2021年11月通车试运营。

  6号线车站规模设计将与客流更“般配”

  轨道交通6号线一期工程线路西端起于鸡鸣山路,东端止于东风大道,途经望江西路、习友路、玉兰大道、望江路、太湖路、尧渡河路、唐大楼路、幸福路、高亮路、钟油坊路、和平路。总投资估算209.836亿元,技术经济指标为7.77亿元/正线公里。

  线路长度34.8km,其中7.8km拆分于在建4号线,新建线路全长约27.0km,全部为地下线;全线共设车站22座,其中5座拆分于在建4号线,平均站间距1.58km。线路西端设科学城车辆段、东端设东绕城停车场,土建设计将划分为五大标段实施。

  在6号线土建设计上,将突出“科技地铁、和谐地铁、绿色地铁”的建设理念。重点对车站规模、形式、车站围护结构型式和支撑布置优化,对换乘方案等优化。其中,包括乘客进出站的平均距离,车站地下与地上建筑面积、车站主体工程数量等将逐步得到明确。

  按照要求,全线车站规模将与车站客流更匹配,布局合理、紧凑,规模适当,有利于客流集散;地面厅、出入口、风亭等地面建筑与周边规划协调;车站功能完善,运营管理方便而且又节能。为了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施工方法的选择则要尽可能保证城市交通、生产和生活的正常进行,并考虑对周边建筑物、构筑物的影响。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吴奇》》》推荐阅读:合肥地铁5号线第5座车站主体结构封顶 3号线贯通35条单线隧道

 

  精彩阅读

  安徽安庆一龙舟划手落水溺亡追踪 28名龙舟队员都没穿救生衣

  武汉大四学生坠楼身亡 校方发布情况说明:毕业前心理评估显示出高风险

  安徽安庆中巴车发生凶杀案:五旬数学老师持剪刀刺伤女学生

  【大碗视频】巢湖直升机救援服务正式启动 可以打着“飞的”去医院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