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黄金水道”将再添重要建设项目 新建一批2000吨级多用途泊位

2018-06-12 08:40 合肥晚报

  为了做好水文章,合肥“黄金水道”将再添重要建设项目。记者从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合肥港综合码头二期设备附属工程即将实施,未来将改善省会经济圈的对外交通和投资环境,加快融入长三角步伐。》》》推荐阅读:合肥经开区13条道路将完善慢行系统 大连路打通包河大道—巢湖南路

  合肥港新建一批2000吨级多用途泊位

  合肥港综合码头二期工程50t轨道式集装箱门式起重机两台采购及安装项目已进入招标阶段,近期将在安徽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招标公告。

  合肥港综合码头二期工程位于包河区大圩镇迎河村,合裕线航道南淝河右岸,水路下行约16公里进入巢湖湖区。二期占用岸线总长414米,新建4个泊位,码头作业平台总长388.8米、宽20米,后方陆域布置件杂货作业区、内外贸集装箱作业区及生产生活辅助区。

  合肥港综合码头二期工程批复概算80177.9万元,批复工期30个月。新建4个2000吨级件杂货及多用途泊位,设计年吞吐能力为件杂货59万吨、集装箱43万TEU。本项目为合肥港综合码头二期工程设备附属工程,采购及安装轨道式集装箱门式起重机两台,计划交货期7个月,招标项目预算约2100万元。

  项目建设安装完成后对于进一步完善合肥港的运输条件,改善省会经济圈的对外交通和投资环境,促进安徽产业升级,加快融入长三角步伐,推进区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大堰河治理工程提升环巢湖入水水质

  除了水运外,良好的水生态环境,同样是美丽城市建设的基础。近日,肥西光明大堰河治理工程顺利完成招标,作为城西南河道治理的重点工程,备受社会各界关注。

  光明大堰河作为派河的重要支流,水环境质量直接关系到派河乃至巢湖的水环境质量,此次河道治理工程将达到削减面源污染入河量,提升上游来水水质的效果。该项目位于肥西境内,范围包括约6公里长度的河道治理。工程内容包括河道开挖、河堤回填、坝顶道路、防汛道路、节制闸、排水涵、机耕桥、人行桥、跨河桥建设及原河道范围内建筑物拆除等。

  相关人士介绍,项目完成后对改善派河河道水质,修复环巢湖生态环境,进而形成健康可持续的流域水生态系统,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全市将继续加强对河流的综合治理,深入实施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打好环境保护攻坚战、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美丽合肥。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吴奇》》》推荐阅读:安徽省空间规划草案编制完成 全省2/3中心卫生院将达一甲标准

 

  精彩阅读

  合肥低空旅游项目落户骆岗机场 市民可乘直升机游合肥

  2018年中考合肥市区各考点公交线路公布 考生继续持证免费乘车

  贵州晴隆中石油天然气输气管道泄漏燃爆搜救仍在继续 事故造成9人重伤

  【大碗视频】安徽进入2018高考阅卷时间 探访安徽大学高考阅卷现场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