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一酒驾司机上高架遇夜查 后悔称以为这个点不会查酒驾

2018-06-04 07:37 合肥在线

  同一上高架路口,短短2个小时的时间里,竟查处了2起酒、醉驾违法行为,违禁大货车30辆,违禁“三小车”7辆。6月1日晚上10时,合肥交警高架桥大队二中队在马鞍山南路与南二环交口高架桥由南往北上桥口处开展大规模夜查集中整治行动。》》》推荐阅读:世界杯足球赛期间饮酒观赛请打车 即日起至7月15日合肥严查酒驾醉驾毒驾

  据交警高架桥大队二中队民警汪舟介绍,随着中高考临近,加之有市民近期举报一到夜晚就有不少违禁车辆在马鞍山路高架桥上行驶,影响到周边市民正常休息,所以大队决定在此开展大规模夜查集中整治行动,对过往的车辆进行检查。

  22:30,执勤交警查获的第一起酒驾违法行为。当时执勤交警发现一辆白色丰田轿车突然变向准备加速,数名民警见状立即上前将其拦停。就在执勤交警对该车进行检查的过程中隐约闻到驾驶室内散发出一股酒精味,执勤交警怀疑驾驶员王某有酒驾嫌疑,随即用呼气式酒精检测仪对驾驶员进行检测。驾驶员王某态度恶劣,刚开始并不配合交警执行公务,想耍赖,经过交警一个多小时的劝说教育,最终接受酒精检测仪检测,测试数据为84mg/100ml,果然,该驾驶员涉嫌醉驾。交警告诉记者,该驾驶员依据法律还需要带到合肥市三甲以上医院进行抽血检测,并依据抽血后的最终检测结果予以相应的处罚。据调查了解,驾驶员李某在市区应酬,饭桌上与人聊得酣畅,兴致高昂,不免几杯酒下肚。“本以为这个时间点,不会查酒驾。”被查到的王某一脸后悔。

  22:41左右,同一路口一名驾驶黑色别克轿车的男子也被查出酒驾,他吹出的结果是24mg/100ml,驾驶员张某涉嫌饮酒驾。据其交代,当晚他和朋友聚会,自己也就喝了一小杯酒,抱侥幸心理上了高架桥开车回家。面对交警,驾驶员张某承认自己酒驾,更后悔当初没有听朋友劝说找个代驾。交警介绍,因张某已承认酒驾,按照交通法有关规定,驾驶员张某驾驶证暂扣6个月,罚款1500元,扣12分。

  当晚夜查集中整治行动持续到凌晨0点钟结束。据交警高架桥大队二中队队长何春阳介绍,当晚共查获涉酒驾驶交通违法行为2起,违禁大货车30辆,违禁“三小车”7辆。对于这些违禁大货车上高架,一律处以200元罚款,扣3分;对于无证驾驶的“三小车”上高架,一律暂扣车辆,等待进一步处理。

  交警介绍,周五晚上一般聚会多,不少私家车主抱有侥幸心理,以为深夜交警不会查酒驾,聚餐时喝酒,酒后自行驾车回家。希望驾驶员们在聚餐时,能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亲朋好友也做好劝导工作。如果非要驾车去聚会,先把车停放在安全的地方,聚会后打车回家,或让不喝酒的朋友代驾。》》》推荐阅读:有爱!合肥西一环上孕妇车内突然分娩 交警开道4分钟送到医院

 

  精彩阅读

  科目三考场开业请高僧开光祈福 警方通报:责令考场整顿

  中外地质专家再聚平顶山 为巢湖申报“金钉子”做最后一搏

  合肥中小学入学网上报名通道开启 首日2万多名新生登记成功

  【视频】点赞!合肥董铺水库一老人不慎落水 辅警迅速跳入水中营救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