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庐阳区开展“四送一服”双千工程 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妈妈式”服务

2018-05-30 10:45 万家热线

  5月28日下午, 庐阳区举行“四送一服”双千工程集中宣讲暨庐阳区互联网人才培训会,全面总结了自去年9月以来围绕“四送一服”所开展的各项工作。

  会上,合肥市“四送一服”双千工程第十一工作组,为参会的庐阳区150余家商贸和电商企业负责人介绍了近年来合肥经济发展情况,详细解读了合肥市《高质量发展30条》及其他促进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

  此外,庐阳区还邀请安徽财贸学院教授葛晓滨作了一场《互联网思维思辨》专题报告,帮助参会企业负责人充分理解互联网思维,为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提供智力支持。

  立足为企服务品牌 探索构建全区大服务体系

  据悉,自“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开展以来,合肥市“四送一服”双千工程第十一工作组,先后组织庐阳区百余家企业参加安徽省及合肥市举行的“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政策宣讲,在庐阳区开展多场“四送一服”双千工程集中宣讲活动,先后走访庐阳区企业近50家,上门为企业宣讲省、市相关政策,听取企业建议和诉求,收集企业发展遇到问题,并积极协调,予以解决。此外,该工作组还对庐阳区“四送一服”双千工程给予指导,对庐阳区“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在“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开展过程中,庐阳区立足区级领导“八个一”联系工作机制、区直部门“一线为民工作法”、全区公职人员“夜访万家”等为企、为民服务品牌,依托庐阳区产(创)业服务中心、楼宇社区平台等为企服务平台,通过“三个一”集中宣传走访、“五类要素”面对面对接等为企服务方式,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着力搭建既包括全区规模以上企业,又覆盖到中小微企业的产(创)业服务中心企业服务体系,为全区企业、产业提供全方位“妈妈式”服务,确保“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活动取得实效。

  截至目前,庐阳区各行业工作组共举办20多场政策宣讲活动,参会企业达400家,发放省、市、区政策汇编1400本。该区产(创)业服务中心累计推送政策短信12645余条,其中短信精准推送政策12155余条、微信精准推送政策490余条,收到关于项目申报、规划环保等企业问题共计336项,开展创业辅导258项。此外,庐阳区还收集全区企业各类问题189项,解决问题118项。

  苏宁易购合肥地区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开展以来,庐阳区精确对接企业需求,在企业经营、各类证照办理等方面给予大量帮助。此举让企业在合肥的发展更加有信心。

 

 

  对接发展要素需求 为企业代表打开思维天窗

  思维模式决定行为模式,行为模式带来结果。政府提供的电商平台是政策利好,但是传统商业要想搭上互联网的快车,做大做强电子商业,首先需要更新思维,企业代表的思维模式须跟得上发展潮流。

  为此,庐阳区特邀安徽财贸职业学院葛晓滨教授主讲“互联网思维思辨”,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地讲授互联网时代下思辨能力的培养,为企业代表打开思维的天窗。

  所谓互联网思维,就是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科技不断发展的背景下,对市场、用户、产品、企业价值链乃至对整个商业生态进行重新审视的思考方式。

  葛晓滨教授以当今互联网龙头企业家刘强东、雷军等为例,逐一分析了互联网思维的六大特征:大数椐、零距离、趋透明、慧分享、便操作、惠众生,反复强调了掌握前沿信息、思辨思维的重要性。尤其在纯信息社会,企业的信息含量决定企业的价值。企业掌舵者不仅要有资源和人脉,还要有超前沿的、超一流的思维。

  一场讲座下来,与会企业代表均表示醍醐灌顶,大有茅塞顿开之感。纷纷表态:会后将着重学习最前沿的互联网论论知识,以理论武装头脑,争取利用好政府提供的优质电商平台,带领企业线上线下齐发力,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快速发展添砖加瓦。(陈健中 余挺生)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