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庐阳区今年将新增六所公办园 新增学位1620个

2018-05-23 08:18 合肥晚报

  5月中下旬至6月份是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22日,在长江路幼儿园,庐阳区启动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记者了解到,今年老城区将新增100名幼儿教师,6所公办园将建成并于9月份投入使用。》》》推荐阅读:合肥18所学校将维修改造

  第七届“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主题为“我是幼儿园教师”,庐阳区教体局党委委员李峥介绍,此次学前教育宣传月首次将视角关注在幼儿教师的身上,意义非凡,希望全社会充分理解幼儿园教师专业性,全面了解幼儿园教师为学前教育发展所做的努力和付出,支持幼儿园教师的工作,保障幼儿园教师地位和待遇,维护幼儿园教师权益,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加入幼儿园教师队伍。

  记者了解到,今年庐阳区还将新增100位幼儿教师,目前已经完成了招考工作,100位新幼师将分配至庐阳区各大公办园。

  庐阳区教体局社管办吴启恩介绍,2018年,庐阳区将新建公办幼儿园6所,新增学位1620个,满足60%以上适龄幼儿入公办园或普惠园。

  新建的公办幼儿园包括大西门森林城分园、宿州路幼儿园湖畔新城分园、荣城幼儿园丽水分园、双岗融侨悦城分园等,这些新园都将于9月份开学,缓解幼儿入学难的问题。

  充分考虑二孩政策实施、老城区改造和人口流动等因素,合肥市庐阳区将加快二孩政策新增人口集中地域幼儿园建设,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2017到2020年,建设26个学前教育幼儿园,增加班级279个,新增学位7741个。”吴启恩介绍,将进一步优化学前教育资源配置,不断加大财政投入,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提高公办园在园幼儿比例,积极发展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努力提高学前教育公益普惠性幼儿园覆盖面和公共服务水平。

  同时,记者了解到,庐阳区还将对现有幼儿园进行改建扩容,抓住旧城改造的机会补建幼儿园,通过调剂街镇、社区及事业单位闲置公用房和闲置校舍改建幼儿园。如安庆路幼儿园旁一酒店,便有计划回收进行改造,腾出空间,扩大办学规模,让更多孩子走进公办园入学。(王俐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杨赛君)》》》推荐阅读:合肥29所幼儿园被评为一类幼儿园 看看你家附近有没有?

 

  精彩阅读

  今年合肥市区中高考考点有调整 老十中等不再作为考点

  合肥7座以下汽车走绕城高速有望免费 官方正研究实施方案

  合肥一男子商店内上演“掉包计” 真钞瞬间“变”假币

  宁波一小伙划伤豪车后留字条:我是故意的 想向您借5万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