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400辆违规停放共享单车被暂扣 全市首批规划1900余处停车点

2018-05-17 06:56 合肥晚报

  为了管理好“乱停”的共享单车,记者从合肥市城管局获悉,合肥市交通、交警和城管部门将制定一个综合考核方案,每月对共享单车企业进行“排名打分”,在全市范围内进一步规范共享单车的管理。》》》推荐阅读:合肥宿州路青云楼外饰板坠落砸坏3辆车 商场将对受损车辆赔偿

  同时,为规范单车停放秩序,合肥将首批规划共享单车停车点1900余处,约66000个停车位。

  四百辆违停单车被暂扣

  16日上午10时许,蜀山区城管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对位于合肥市齐云山路与天鹅湖路交口处400余辆违规停放的共享单车实行依法暂扣。

  “此处共享单车违规停放现象,严重影响了周边交通出行,市民反映强烈。”蜀山区城管执法大队工作人员介绍,此路段曾多次整治共享单车乱停现象,但共享单车企业仍没有采取相应的整改措施,这让城管部门不得不采用暂扣手段,希望督促企业整改,维护城市交通秩序。

  蜀山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在全区梳理了500处左右停车点,大约能停3万辆共享单车。但是,从目前情况看,全区共享单车数量估计超过了10万辆。

  “过度投放,让共享单车严重饱和,对城市正常秩序造成了很大影响。”该负责人说,不仅共享单车投放量过多,城管部门同样发现,各家共享单车企业的运维人员都不够,远达不到1万辆车30人的标准。

  将对运营企业进行“考核打分”

  为了管好共享单车,合肥城管部门在全市开展了共享单车运营企业专项督查考核,用考核通报的形式倒逼运营企业自觉规范经营行为。

  蜀山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说,该区每月组织两次考核,考核共享单车路面停放秩序和路面运维管理等。针对情节严重且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将采取通报批评、限制投放、区域禁停等手段进行处罚。

  同时,记者从合肥市城管局获悉,合肥市交通、交警和城管部门将制定一个综合考核方案,在全市范围内进一步规范共享单车的管理。

  全市首批规划1900余处停车点

  “目前各区都各自规划了共享单车停放点,我们将对这些停放点进行统一的整合规划。”合肥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首批共规划共享单车停车点1900余处,约66000个停车位,设立规范停车标志标识200余处。

  此外,记者了解到,按照《合肥市城区共享单车停放区设置及管理暂行办法》,地铁站出入口20米范围内将禁止停放共享单车。但从记者调查情况来看,地铁站出入口车辆乱停现象时有发生。对此,城管部门表示将加大巡查力度,依法进行暂扣。宗雷 胡少殊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蒋瑜香》》》推荐阅读:惊心!安徽2岁宝宝摔倒树枝刺入颅内 1~3岁宝宝最易受意外伤害

 

  精彩阅读

  央视主播把亳州读作“毫州” 网友:咱知名度还需提升

  丈夫为娃戒烟要妻子降级化妆品老婆不干了 网友:要相互理解

  【大碗视频】合肥六中名师支招2018高考语文提分技巧:作文审题别怕花时间

  四川雅安连续发生两次4.3级地震 时间相隔29秒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