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2013至2017年安徽高考语文作文题梳理 多是材料作文

2018-05-11 17:18 综合

  每年高考,语文作文都是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2016年开始,安徽高考试题采用全国卷。2018年高考临近,小编梳理了近5年的高考作文题目,一起来回顾一下,假如“穿越”回高中时代,你会怎么写?

  2017年安徽高考语文作文题:

  据近期一项对来华留学生的调查,他们较为关注的“中国关键词”有:一带一路、大熊猫、广场舞、中华美食、长城、共享单车、京剧、空气污染、美丽乡村、食品安全、高铁、移动支付。

  请从中选择两三个关键词来呈现你所认识的中国,写一篇文章帮助外国青年读懂中国。要求选好关键词,使之形成有机的关联;选好角度,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要套作,不得抄袭,不少于800字。

  2016年安徽高考语文作文题:

  阅读下面的漫画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2016年安徽高考语文题

  要求:结合材料的内容和寓意,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2015年安徽高考语文作文题:

  为了丰富中小学生的课余生活,让同学们领略科技的魅力,过一把尖端科技的瘾,中科院某研究所推出了公众开放日系列科普活动。活动期间,科研人员特地设计了一个有趣的实验,让同学们亲手操作扫描式电子显微镜,观察蝴蝶的翅膀。

  通过这台可以看清纳米尺度物体三维结构的显微镜,同学们惊奇地发现:原本色彩斑斓的蝴蝶翅膀竟然失去了色彩,显现出奇妙的凹凸不平的结构。原来,蝴蝶的翅膀本是无色的,只是因为具有特殊的微观结构,才会在光线的照射下呈现出缤纷的色彩……

  要求自选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诗歌除外),自拟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不得透露个人相关信息;书写规范,正确使用标点符号。

  2014年安徽高考语文作文题: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一位表演艺术家和一位剧作家就演员修改剧本台词一事,发表了不同的意见。

  表演艺术家说,演员是在演戏,不是念剧本,可以根据表演的需要改动台词。

  剧作家说:剧本是一剧之本,体现了作者的艺术追求:如果演员随意改动台词,就可能违背创作的原意。

  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诗歌除外),自拟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不得透露个人相关信息:书写规范,正确使用标点符号。

  2013年安徽高考语文作文题:

  阅读下面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有的人看到已经发生的事情,问:“为什么会这样?”

  我却梦想从未有过的事物,然后追问:“为什么不能这样?”

  ——萧伯纳

  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诗歌除外),自拟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义的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不得透露个人相关信息;书写规范,正确使用标点符号。

 

  推荐阅读

  合肥正制定非户籍人口落户细则 涉及放宽落户限制后购房问题

  合肥今年计划供应7100亩商品住房用地 租赁住房会达到15%

  合肥24岁女子3个月转走公司500多万打赏男主播 现已被批捕

  空姐夜乘滴滴遇害嫌疑人仍未抓获 被害女子下半身赤裸身上有精斑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